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两大原油期货收高!美国东部输油管重启 分析师后市持看多意见 下轨支撑展开反弹

2021-05-16 14:5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两大原油期货反弹上涨本周收高,美国东部45%输油管系统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上周遭黑客攻击而关闭油管,现已恢复运营。原油投资者持续关注中东地区的局势,以色列周五(5月14日)向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射炮弹,并对其进行更多的空袭。以色列商业中心遭到持续不断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军队没有进入加沙地带,但是对飞地内的目标发动攻击。

  Colonial Pipeline上周关闭全部5500英里输油管道,引起大众囤油行为,促使美国东南部汽油短缺,加油站纷纷关闭,但本周三公司已经开始重启管道运作。值得注意的是,这条管道正常情况下每天运送的燃油相当于德国全国的消耗量。

  针对下周原油走势,接受FX168调查的分析师持看多意见。

  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汇金有道5491”作者曹博文指出,原油本周的走势属于比较曲折,或者也可以看做是一个震荡,周二在4月1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得到的支撑展开反弹,但3月15日、5月5日高点附近有阻力存在,无法冲击通道上轨,周四虚过通道下轨后,周五又重新回到通道内。

  曹博文认为原油既然重新回到通道内,就代表下周会较大概率再测试66.4至66.7,如果能实现突破,将会冲击67.9至68.0。

  RBC全球市场公司分析师Michael Tran报告称,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重启是危机结束,而不是供应紧缩结束。他说道:“至少,这样的消息可缓解大众恐慌性购买,清除加油站排队人潮,因为已经避开长时间断电的最坏情况。RBC估计,这回输油管关闭导致东海岸汽油短缺750万桶、蒸馏油短缺600万桶,总计1350万桶。”

  Michael Tran也继续指出,由于整起事件仅维持一周时间,因此下周EIA公布的库存数据应可很大程度地反映整个停运事件的冲击。他不认为Colonial Pipeline事件导致大量订单转移,强调尽管危机可能接近解决的时刻,但这事件仍凸显出美国能源基础设施有多脆弱。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经过周五涨势后,弥补原油期货本周早些时候的亏损,WTI原油期货价格收高0.7%,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收高0.6%,为两大原油期货连续第三周收高。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分析道,输油管道更长时间关闭原本恐怕将大幅削减炼油厂的活动,市场先前对此的担忧情绪让近期石油期货远期承压,但现在恐惧已经不再存在。他表示,石油价格上涨是因炼油厂尽可能多使用原油,以弥补输油管关闭5日的影响。

  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提到,在石油需求方面还有值得注意的焦点,EIA报告指炼油厂使用率意外下降,这引起市场的关注,因为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连假前夕,投资者应该看到该数据提升,意味着夏日驾驶季的开始。他说道:“缺乏实质看涨的催化剂,加上炼油数据令人失望,且印度新冠病例仍在激增,这些因素让石油价格无法突破创2021年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