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前所未有!全球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美国的无政府状态”、“共和党人震惊”……

2021-01-07 22:0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全球媒体纷纷对周三发生在华盛顿特区的戏剧性场面做出反应。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消息在欧洲晚间和亚洲夜间相继传出。全球领导人谴责了特朗普支持者的行为,称他们为“暴徒”。据美媒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6日宣布,全市紧急状态和宵禁延长15天,直到21日,即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之后。

  CNBC报道指出,全球媒体对华盛顿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场面作出反应,支持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促使国会封锁,并导致议员们逃到安全的地方。

  愤怒的暴民聚集在国会大厦的台阶上,然后冲进大楼,并制服了保安人员,这一场景在世界各地的新闻网站和报纸上铺天盖地。它们还展示了抗议者横扫国会大厅的画面,他们坐在议员的办公桌前摆姿势拍照,身上披着支持特朗普的旗帜和商品。

  “美国的无政府状态”

     

  (来源:CNBC)

  一家英国报纸将这一事件描述为“美国的无政府状态”。英国一份以“i”开头的左倾报纸的标题被改成了副标题:“特朗普煽动数千名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说‘我们永远不会让步’。”与此同时,右翼报纸《泰晤士报》(the Times)的标题为“美国“国会大厦被包围”,详细描述了混乱的场景。

  两家媒体和其他英国报纸都刊登了武装警察封锁众议院大门的逮捕照片。

  对特朗普支持者行为的谴责是五花八门的,政治光谱两边的报纸都在批评“暴民”,还有即将卸任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他早些时候曾敦促支持者在国会大厦游行,并重申了他毫无根据的说法,称选举失败是由于选民欺诈。

  包括天空新闻(Sky news)在内的其他新闻网络和新闻网站率先报道了一夜之间发生的人员伤亡和逮捕事件。天空电视台的头条是:“美国国会发生骚乱:特朗普煽动的暴民攻占国会,导致四人死亡”,详细描述了52人被捕的情况。

  “共和党人震惊”

  在法国,报纸也以报道抗议活动为主。《世界报》以警方重新完全控制国会大厦为首,指出“安全不再受到威胁”。《费加罗报》在其网站首页的直播博客上发表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言论,称“国会不会被吓倒。”

  欧洲的支持者也反映了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拒绝谴责其支持者的行为日益感到厌倦和担忧。《世界报》(Le Monde)指出:“‘够了’:在入侵国会大厦后,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正在背弃他。”而中间偏右的德国报纸《法兰克福汇报》则以“震惊的共和党人”为标题进行了报道。这篇文章指出,“对许多共和党人来说,他们不想再为唐纳德·特朗普辩护的时刻似乎已经到来。”
     

  (来源:CNBC)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对国会山发生的这一幕表示遗憾,他说,抗议者的行动相当于叛乱,“接近煽动叛乱”,并呼吁特朗普总统“要求结束这种包围”。

  在两党议员公开敦促他用武力大声抗议他的支持者造成的混乱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告诉支持者们“你们现在必须回家”,但他重复了选举被窃取的错误说法。

  美国的敌人?

  世界各国领导人迅速谴责华盛顿的混乱场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抗议活动“可耻”,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推特上发表了更加挑衅的言论:“我们相信民主。”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推特上写道:“民主的敌人会很高兴看到来自华盛顿特区的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对民主制度的蔑视是毁灭性的。”

  俄罗斯和中国等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国家肯定也注意到了美国的混乱局面。

  大多数俄罗斯新闻媒体联合发表圣诞讲话(星期四是东正教基督教徒的圣诞节)以及《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所说的“美国政治危机”的大规模报道。

  俄罗斯政府拥有的《俄罗斯日报》(Rossiyskaya Gazeta)率先对华盛顿的“混乱”进行在线滚动报道,紧随其后的是康斯坦丁·科萨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的评论,他说,这些事件“表明美国民主跛了两条腿,美国失去了把路线强加给其他国家的权利”。
     

  (来源:CNBC)

  与此同时,亲克里姆林宫的日报《消火报》(Izvestia)的头条新闻是:“从前的美国:特朗普如何让人群疯狂”,文章提到“在华盛顿爆发暴力事件期间,党内成员开始远离现任总统。”

  在亚洲,中国的《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的官方报纸——在其网站主页上几乎没有报道,但《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在其网站上以这样一篇文章为标题:“中国网民嘲笑美国国会的暴乱是‘因果报应’,说‘民主和自由’的泡沫破裂了。”

  在这篇报道中,记者表示:“当中国网民看到最新一集美国版的《纸牌屋》时,他们的评论中经常提到‘因果报应’、‘报应’和‘应该’等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