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历史性一天!彭斯“官宣”拜登胜选、特朗普终于承认了?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震惊世界

2021-01-07 22:0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特朗普总统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愿意允许权力“有序交接”。就在这一声明的几分钟前,国会正式确认拜登当选为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众两院当地时间7日凌晨证实,民主党赢得了选举人团投票的胜利。当地时间7日凌晨3点41分,身为参议院议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拜登以306票对232票击败特朗普,将于1月20日就职下一任美国总统。

     

  随后美国总统通过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推特上发布“特朗普总统有关选举认证的声明”。

  声明称,“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的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1月20日将会有一个有序的过渡。我一直说,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只统计合法的选票。虽然这代表着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个任期的结束,但这只是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之战的开始!”

  CNBC指出,此前,周三国会山发生了暴力冲击的一幕,支持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大楼,迫使国会封锁,议员们寻求庇护。

  随后国会重新召开会议,正式确认拜登当选。在此之前,参众两院分别举行了两场投票,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一些共和党人反对接受拜登在亚利桑那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赢得选举人票的努力。

  民主党人拜登和他的竞选伙伴、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选举人团中获得了306张选票,比确保入主白宫所需的票数多出36张。共和党人特朗普获得232票。

  CNBC报道指出,愤怒的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聚集在国会大厦的台阶上,然后冲进大楼,横扫国会大厅,他们坐在议员的办公桌前摆姿势拍照,身上披着支持特朗普的旗帜和商品,这些场景震惊了世界。

  拜登谴责了袭击国会大厦的行为,说他对他所说的叛乱感到“震惊和悲伤”。“这不是异议。这是障碍。这是一片混乱。这接近煽动叛乱,必须马上结束。拜登星期三在一次讲话中说。他呼吁特朗普让他的支持者回家。

  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告诉支持者们“你们现在必须回家”,但再次重申选举被窃取的错误说法,导致他的推特账户被暂时冻结。

  虽然特朗普声明称“不同意选举结果”,但《国会山报》解读认为,“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后,特朗普承认拜登赢了。”报道还特别提到,特朗普的声明是通过助手推特发布的。而他本人的推特和脸书账号,已经因违反平台规则被暂时“冻结”12小时和24小时。
     

  最新消息:据《华盛顿邮报》1月7日报道,推特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恢复对特朗普账户的访问权限。此前12小时,推特因特朗普在骚乱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后爆出一系列不实之词而将其封杀。
     

  推特在7日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表示将冻结特朗普的账号12小时,若未来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推特或永久冻结特朗普的账号。

  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震惊世界

  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CNBC在一篇报道中指出,特朗普支持着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震惊世界:美联社(AP)报道指出,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暴力占领美国国会大厦,造成4人死亡。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孔蒂说,死者中包括一名被美国国会警察开枪打死的妇女,以及其他三人死于“医疗紧急情况”。警方说,执法部门和川普的支持者在占领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的过程中都部署了化学刺激物,直到周三晚上被执法部门清除。

  周三早些时候,一名女子被开枪打死,当时暴徒试图冲破国会大厦一扇设有路障的门,而警察在门的另一边配备了武器。她因枪伤住院治疗,后来死亡。

  华盛顿警方官员还说,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外分别发现了两枚管状炸弹。警方在国会大厦发现了一辆装有长枪和莫洛托夫鸡尾酒的汽车的冷却器。

  “他们在哪儿?”一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大厅里走来走去的数十人中间问道。他们举着特朗普的旗帜,敲着门。他们——议员、工作人员和更多的人——躲在桌子底下,躲在封闭的地方,祈祷,近距离地看到这个国家分裂和暴力的成果。
     
     

  支持特朗普的暴徒占据了参议院主持官员的椅子、众议院议长的办公室和参议院讲台,其中一人喊道,“特朗普赢得了选举。”

  他们嘲笑该党领导人,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里摆姿势拍照,其中一个把脚搁在她的办公桌上,另一个坐在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不久前为证明选举团投票结果而坐的座位上。

  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在椭圆形大厅对早间人群说,他会和他们一起去国会大厦,但他没有。相反,他用煽动性的言辞把他们打发走了。

  “如果你不拼命战斗,你将不再有一个国家,”他说。“让弱者出去吧,”他继续说。“这是一个需要力量的时刻。”他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对人群说:“让我们比试比试吧。”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众议员Diana DeGette说,周三发生的事情完全是一场未遂政变。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这位经常批评特朗普的人说:“今天,美国国会大厦——世界上最伟大的自治象征——被洗劫,而自由世界的领导人蜷缩在他的键盘后面。”

  今日俄罗斯报道指出,当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并试图闯入参议院大厅时,一名女子胸部中枪,这段令人震惊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有人看到她被担架抬出大楼,据报道她情况危急,但后来因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当地警方此前证实有一人中枪,但没有提供有关其情况的更多细节。

  对于美国国会大厦遭遇暴力冲击,美国记者Kaitlan Collins)在推特上发文说:“据美国国会历史学会学术与运作部主任介绍,美国国会大厦今天被占领,这是自1814年英国人袭击并对国会大厦纵火之后的首次。真是可耻。”
     

  “今天是美国国会历史上黑暗的一天,”彭斯在参议院会议开幕式上说。“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里发生的暴力事件,”曾担任印第安纳州国会议员的副总统说。

  彭斯说:“暴力已经平息,国会大厦已经安全,人民的工作还在继续。”“那些今天在我们的国会大厦大肆破坏的人,你们没有赢。暴力永远不会赢。自由胜利,”他说道。

  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纽约州民主党人。他抨击特朗普,称特朗普“无疑是我们最糟糕的总统”,并表示他对这场骚乱“负有很大责任”。舒默说:“这些暴民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特朗普总统。”“他的责任,他永远的耻辱。”

  舒默将大批民众入侵美国国会大厦比作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并称2021年1月6日将是美国历史上又一个“耻辱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今天发生的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无法无天和骚乱——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世界各地——永远都是不可接受的。我去过很多国家,并且一直支持每个人为了他们的信仰和他们的事业和平抗议的权利。但是暴力行为将他人的安全置于风险之中,包括那些受命为我们所有人提供安全保障的人。这样的暴力在国内外都是不可容忍的。让我们迅速将参与这次骚乱的罪犯绳之以法。在这个我曾任职国会议员,亲眼见证最杰出的民主的地方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美国应该比这更好才是。”

  美国财长努钦称,现在是我们国家团结一心、尊重美国民主进程的时候了。昨晚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发生的暴力事件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文称美国国会发生的一幕是个“耻辱”,表示美国在全球支持民主,现在“至关重要”的是应当实现和平且有序的权力交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NATO秘书长史托腾伯格称华盛顿暴力抗议事件“场面令人震惊”,并表示必须尊重美国民主选举的结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透过推特表示对华府的暴力景象感到震惊。“美国国会是民主殿堂...我们信任美国能确保权力和平交接给拜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