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暴乱最新消息:特朗普支持者强闯国会与警察激战4人死亡 部分内阁成员讨论罢免特朗普

2021-01-07 14:01:5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局长罗伯特·孔提(Robert Contee)说,在周三的抗议活动和支持特朗普的暴徒袭击国会大厦后,有4人死亡。

  

美国暴乱最新消息:特朗普支持者强闯国会与警察激战4人死亡 部分内阁成员讨论罢免特朗普


  孔提在周三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妇女和两名男子在抗议中遭遇了“医疗紧急情况”,并随后死亡。

  在美国国会大厦内,执法部门和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发生对峙,另一名女子被枪杀。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强行闯入大楼,迫使国会议员进入封锁状态。

  周三,康提说,她被一名国会警察开枪打死。此前,“多个人强行进入国会大厦,试图进入正在开会的房间,”康提说。她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抢救无效后被宣布死亡。

  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15分左右(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15分左右),抗议者(其中一些人穿着防弹衣)走上台阶,冲破路障、防暴警察和其他为应对抗议而设置的安全措施。

  官员们说,他们对房间进行了检查,以确保没有爆炸设备。晚上8点,参议院恢复会议,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谴责了暴徒。

  在一段视频中,副总统迈克·彭斯在抗议发生后参议院重新召开会议时发表讲话。

  “我们不会被暴徒、暴徒或威胁拒之门外。我们不会向无法无天或恐吓屈服。”“我们回到了岗位上。我们将根据宪法和我们的国家履行我们的职责——我们今晚就要这么做,”麦康奈尔继续称周三的事件为“失败的叛乱”。

  在两党领导人多次呼吁特朗普遣散其支持者后,特朗普总统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17分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信息,告诉他的支持者回家。在同一段视频中,特朗普继续推动关于选举的毫无根据的虚假声明。

  “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受伤。我们的选举被人从我们这里偷走了,”他在这段1分钟的预先录制视频中重复了一个错误的说法,“但你们现在必须回家了。”

  随后,推特删除了特朗普的这条推文和其他两条推文。在下午7点,推特宣布将特朗普的账户锁定12小时,并将继续锁定,直到这些推文被删除。

  “未来违反推特规则,包括我们的公民诚信或暴力威胁政策,将导致@realDonaldTrump账户永久被停用,”推特在一条帖子中说。当晚晚些时候,脸书宣布24小时内不允许特朗普的官方页面发布信息。

  这条推文发布之际,特朗普的继任者、当选总统乔·拜登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来解决这一问题。他呼吁特朗普让他的支持者停止抗议。

  “这不是异议,这是混乱。这是一片混乱。这接近于煽动叛乱。现在必须结束。我呼吁这群暴徒后退,让民主事业向前发展。”

  整个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都已出动协助,其他几个执法机构,包括联邦保护署、特勤局、维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和维吉尼亚州阿灵顿警察局,也正在响应协助美国国会警察。

  白宫新闻秘书麦凯纳尼说,下午3点40分左右,国民警卫队正在前往的路上。据消息人士透露,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要求国民警卫队帮助保卫国会大厦。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和他的盟友举行集会,要求参议院不批准当选总统拜登当选。一进入国会大厦,这些抗议者就自由行动,挥舞着“特朗普2020”的旗帜高喊口号。还有人在大楼里挥舞联邦旗帜。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罗伯特·孔提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由于对警察的暴力行为以及他们企图进入国会大厦,在此宣布这是一场骚乱。”

  据报道,至少有一名抗议者站在参议院大厅的讲台上。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