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爆发抗议延烧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宣布暂停特朗普账户 推文因重复且严重违反公民诚信政策遭删除

2021-01-07 14: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推特首先宣布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户12小时,稍早特朗普的三则推文也因重复且严重违反公民诚信政策而遭到删除。推特强调,如果未来再有违反推特规定,该账户将保持锁定,并可能面临永久封号的后果。脸书则移除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爆发抗议活动后向支持者喊话的视频,随后证实将在24小时内封锁特朗普的账户。

    (来源:推特)

  回顾特朗普在抗议活动升级之际所采取的社交媒体举措,他发布视频敦促在美国国会大厦及其周围的大批支持者回家,同时继续坚称他的连任是被偷走的。他在推特发布视频表达对支持者的同情,他说道:“我知道你们的痛苦,我知道你们很受伤,我们的选举被人偷走了,这是一次压倒性胜利的选举,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尤其是对方。但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拥有和平。我们必须有法律和秩序,我们必须在法律和秩序中尊重我们伟大的人民。”

  推特最初引用“华盛顿特区前所未有的持续暴力局势”为由删除特朗普的推特帖文,旨在用户因视频拥有“暴力风险”而无法观看到带有视频的特朗普推文。脸书也对该视频采取行动,将其全部从社交平台上移除。脸书商品管理部门副总裁罗森(Guy Rosen)在推特写道:“这属于紧急情况,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紧急措施,包括删除特朗普的视频。我们将其删除是因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该视频有助于而不是减少持续发生暴力的风险。”
    (来源:推特)

  Instagram负责人莫塞里(Adam Mosseri)也指出,该社交媒体平台也会跟进推特和脸书的行动,特朗普的账户将在24小时内暂时停用。早在抗议活动发生前,用户就已经呼吁脸书删除特朗普的账户,并同时处理使用该平台散布有关选举虚假信息的个人或群体。而提到特朗普此前所发表的意见,他表示绝对不会在本届美国总统选举中妥协和让步,并曾呼吁共和党支持者参与示威游行活动,最终促使支持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前。
    (来源:推特)

  针对美国国会大厦前所发生的集会活动,有部分支持特朗普团体正是通过脸书所组织,他们开设粉丝专页向支持者更新消息。亲特朗普支持者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此前就在平台上引用多次信息,涉嫌鼓励成员购买弹药和清理强支,以使得他们的敌人保持清醒。他们在推特写道:“今晚,我们将成为他们的噩梦。”

  华盛顿特区警方在游行前夕迅速将骄傲男孩团体领袖塔里奥(Enrique Tarrio)逮捕。由于此前涉嫌焚烧支持黑人平权旗帜,再加上在逮捕时被搜出持有2把危险枪支,因此华府警察局发言人声明称,将会对其加控罪名。面对着华府警局的指控,他也补充道:“我是燃烧旗帜的始作俑者,我在得知华府当局将这些事件视为潜在的仇恨犯罪进行调查后,我感到非常愤怒。我是在违背律师意愿下大声呼吁,而且也不后悔承认烧毁该教堂的标志,因为其象征着种族主义活动。”

  美国NBC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进美国国会时,美国执法人员选择开枪射击,其中有1名女性抗议者在美国国会大厦内被击中,截至目前至少有5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美国NBC新闻通讯员切尔·斯科特(Rachel Scott)也指出,他看见该名女性身上涌出鲜血,在15分钟内被扛到担架上,然后抬进救护车送往医院。但美联社(AP)在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3时06分证实,该名被射击的女性已经不治身亡。

  脸书也向英国BBC表明:“今天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行为是一种耻辱,我们禁止在平台上进行煽动和呼吁暴力行为。我们正在积极审查和删除任何违反这些规则的内容。”

  不但是帖文社交平台,作为谷歌旗下的视频平台巨头Youtube则已经制定政策删除有关美国大选欺诈的虚假新闻。Youtube声明称,特朗普的视频内容表示广泛的欺诈或错误促使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发生变化,这已经违反社交平台的内容政策,也补充删除行动也允许包含其他内容的副本。

  美国反诽谤联盟在声明中呼吁社交媒体公司暂停特朗普的账户,称在美国国会大厦所发生的事件,是由于特朗普所发出的虚假信息和恐惧所直接造成的。前脸书安全负责人斯塔莫斯(Alex Stamos)在推特写道:“推特和脸书必须切断与特朗普的联系,因为这已经损害到合法权益,而且标签已经失去其效用。”美国白宫发言人则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