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GDP数据如期糟糕 专家确认反弹会是“U”型 复苏将非常缓慢?

2020-05-13 20:0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收缩了2%。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冠状病毒封锁的直接影响是3月份产量的空前下降,程度达到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水平。

  尽管英国对企业和个人的限制在3月中旬才开始实施,但英国统计局表示,这足以导致3月份的商业活动减少了5.8%。

  增长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服务、生产和建筑这三个方面都受到了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工厂、商店、饭店、酒店和建筑工地均应政府命令关闭。

  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露丝·格里高利(Ruth Gregory)表示:“ 3月的GDP数据显示,在封锁生效后的两周内,英国经济已经呈自由落体式下跌。由于限制措施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然后再逐步放宽,因此4月的情况会更糟。”

  经济学家普遍的共识是,当今严峻的英国GDP数据只是“前菜”而已。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市场经济学家斯特凡·库普曼(Stefan Koopman)担心,英国将遭受U型复苏,4月至6月季度将出现“两位数”下滑:“英国的经济引擎比停滞不前还要艰难得多,正如最新发布的数据所示。谈论V形复苏似乎是一厢情愿,我们预计在大多数经济体中将出现长期低迷的增长。更平坦、呈U形的复苏更有可能。”

  “英国GDP增长率将在第二季度和全年出现两位数的下降。如果疫情再次爆发,再加上第二次封锁的风险,以及消费者信心的最低水平,将给企业带来一系列潜在的问题。”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休·金伯(Hugh Gimber)担心,经济要到2022年才能从Covid-19冲击中复苏:“尽管经济活动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有所改善,但似乎反弹仍将是非常缓慢的,并且这种反弹将使2021年底的GDP水平低于2019年的水平。”

  投资经理亨德森·罗(Henderson Rowe)研究部负责人Artur Baluszynski指出,其他欧洲国家的境况更为糟糕,因为它们的封锁更为严格。“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英国更宽松的锁定措施如何帮助经济表现好于同期收缩近6%的法国或西班牙。”

  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经济学家梅拉妮?贝克(Melanie Baker)解释说,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经济将恢复正常。“大约只有一周的封锁时间造成的经济损失令人震惊。四月份的活动增长将更加糟糕。”

  “随着社会疏离的缓解,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活动开始强劲反弹。但是,社交距离和活动之间并没有直接的相关性。直到企业和家庭有信心该病毒对生命和生计几乎没有危险,复苏可能会滞后,活动水平将难以恢复危机前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