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论收益率曲线控制与前瞻指引----美联储是否给出模糊的正确?

2020-05-13 19:59: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三(05月13日)报道,日内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在这一重磅事件来临前,美元和黄金普遍在各自的重要关口100、1700区域窄幅整理。

  欧元/美元日内在1.0860下方交投,英镑/美元欧市小幅走高,刚刚升破1.23大关,最高来到1.2313一线。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今晚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形势以及可能透露的对负利率的立场将影响金融市场走势。

  独立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如果鲍威尔日内对采用负利率持有开放式观点,则将触发美元被更多抛售,而反对使用这一工具将推升美元更高。

  1.关于负利率的探讨

  近日一波美联储官员已经发表了对负利率反对的看法,其中包括卡什卡利,布拉德,博斯蒂克,埃斯特等在内的联储主席都清晰表达这一立场。

  然而由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力度引发市场担忧,期货市场已经开始押注美联储可能奔赴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后尘。

  不过采用负利率存在一定的弊端,包括挫伤银行利润,扰乱货币市场,最终构成对经济的损害而非帮助。

  明尼苏达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周二的讲话中指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我的同事们已经相当一致表示,不太可能实施负利率,工具箱中有其他的工具可以优先考虑。”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们给出的最新报告则主张,欧元区的证据显示,略为负的利率可能刺激信贷。

  2.关于收益率曲线控制

  在工具箱内的操作选择上,很多机构开始押注美联储或加强货币前瞻指引和收益率取钱控制的策略。

  就收益率曲线控制,就需要央行除了隔夜利率之外,设定一个长期利率目标,通过买卖美国国债以达到目标。

  这一操作也是日本央行近年来实施较为成功的一项,也是美联储官员们已经讨论的是否在危机下可行的操作。

  目前美联储已经购买了大量的国债,3月中旬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增加了1.5兆美元。

  起初只是注入流动性,当前市场的功能改善,美联储很可能持续购入,但目标是维持长线收益率较低。

  3.关于前瞻指引

  一份最终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方法,或者说更结构化购债的方案,将可能与美联储加强前瞻指引一并给出。

  央行当前的指引即是维持利率水平接近零,直至有信心经济将反弹,有望实现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但部分经济学家,如前纽约联储官员Krishna Guha和Simon Potter就呼吁美联储更明确。他们主张誓言保持零利率至少至失业率降至4%以下。

  现任Evercore ISI机构的副总裁Guha就在给到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希望倾向于支持加强的前瞻指引和常规的开放式结尾QE。

  底线预测是,更温和的倾向认为不排除全球范围内各国使用负利率,不接受我们自己积极的前瞻性指导建议,或者是在6月决议上给出更明确的新政策基础。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