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下的欧洲国家援助计划出新规、这些企业没有资格获援!08年危机时期有何不同?

2020-05-13 15: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5月13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迄今已批准近1.9万亿欧元(2.06万亿美元)的政府援助措施,以应对当前的危机。这其中就包括法国政府向法航提供的70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

  但欧盟上周五(5月8日)表示,“在2019年12月31日已经陷入困境的公司没有资格获得援助。”

  目前,欧洲各国政府对如何向正在抗击冠状病毒危机的公司提供财务援助提出了更严格的条件。

  欧盟在3月初采纳了新的国家援助规定,作为应对疫情经济影响的第一步。在与27个欧洲国家政府进行了长时间的详细讨论后,这些措施于周五再次修订。

  Taylor Wessin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Paolo Palmigiano周二对CNBC表示,国家援助计划的最新变化与欧盟在2008年和2009年应对银行业危机时的做法“不同”。

  欧盟周五表示,“在2019年12月31日已经陷入困境的公司没有资格获得援助。这是因为,他们的财务状况不佳,并不被认为是疫情大流行的直接后果。”

  相比之下,Palmigiano说,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没有这样的限制。

  “当时,有不同的银行,有稳健的,也有不稳健的。而这次如果你在12月31日的时候运营状态本来就不好,你就得不到这笔钱。”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迄今已批准近1.9万亿欧元(2.06万亿美元)的政府援助措施,以应对当前的危机。

  这包括法国政府向法航提供的70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作为回报,该航空公司将不得不遵守更严格的环保规定,例如减少夜间航班的数量。

  当像德国这样的一些成员国准备为他们的公司花很多钱,而其他国家不能或不想花钱时,这种困境就变得非常困难。

  后者是与2008年和2009年强加的条件的另一个不同之处。Palmigiano说,成员国现在可以实施具体的环境标准,以换取它们的帮助,而这一点“在银行业危机中甚至没有考虑到”。

  他补充指出,还有一种新的“推动”,要求企业结束政府援助。

  欧盟委员会曾表示,“任何资本重组措施都应包括一个逐步提高政府薪酬的机制,以激励受益人回购政府注资。薪酬的增加可以通过增加股份的方式实现。”

  欧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re)首席经济学家Fabian Zuleeg表示,与2008年的情况有了最终的不同。

  他周二对CNBC表示:“欧盟(这次)反应相当迅速。与金融危机期间相比,欧盟更新国家援助规定的速度快得多。”

  早在2008年,欧盟委员会就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一个多月后才发出了第一封信函。此次放宽国家援助规定的决定是在3月19日做出的——就在几天前,一些欧盟国家刚刚出台了封锁措施。

  然而,在27个国家中,国家援助远非一个简单的问题。

  在拥有更多财政空间(因此更有能力提供财政支持)的国家和无法帮助所有陷入困境的公司的国家之间,存在着一场持续的辩论,这可能会加剧失业水平。

  欧盟委员会“需要确保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得到保护,但同时也要允许向企业提供财务支持。”布鲁塞尔智库Bruegel的Guntram Wolff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当德国等一些成员国准备为本国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而其他国家不能或不想投入资金时,这种困境就变得非常困难。”

  不同的财政状况可能在整个欧洲市场造成扭曲。欧盟委员会的职责之一,是确保27个成员国享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复苏计划,使我们能够以公平、平衡的方式启动整个欧洲的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