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大选】华尔街和科技巨头如释重负?“超级星期二”成绩惨淡沃伦宣布退出大选

2020-03-06 08:1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四(3月5日)在与工作人员的电话会议上宣布,她将退出民主党总统竞选,而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将成为今年秋季挑战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提名的最后两位主要竞争者。

  周三,另一位民主党候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宣告结束了自己短暂而昂贵的竞选之旅,并宣布支持前副总统拜登。

  目前还不清楚这位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是否计划支持她的一个竞争对手,此举可能对拜登和桑德斯争夺代表领先地位起到关键作用。

  沃伦周三与两位候选人都通了电话,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讨论的内容。

  沃伦和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一样,在“超级星期二”的关键竞选中表现不佳,当日14个州举行了初选,美属萨摩亚举行了党团会议。

  《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她的退出计划,这让原本历史上多元化的民主党阵营缩小到两名70多岁的白人男性。桑德斯78岁,拜登77岁。

  随着拜登在“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的投票中势头越来越猛,竞选的轨迹在最近几天迅速发生了变化。拜登周二至少赢得了10个州的支持,这是一场戏剧性的逆转。

  当天沃伦的惨淡表现包括,她在自己所在的马萨诸塞州获得第三名,拜登赢得了该州,她在该州的得票率落后于佛蒙特州独立参选人桑德斯5个百分点。

  此前,沃伦在今年2月举行的民主党初选的前四场提名战中没有取得任何胜利,当时桑德斯似乎巩固了党内进步派的支持。

  这位前哈佛大学法学教授曾试图用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详细的政策提案来讨好左翼——在2016年的初选中,他们成群结队地支持桑德斯。

  这些计划包括对非常富有的人征收财富税,以及呼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

  沃伦此次竞选之旅中最重要的主张是要拆分类似脸书这样的科技巨头。她曾在长岛举行一场竞选活动中表示,应寻求打破亚马逊、谷歌和脸书等科技巨头的垄断。

  她向听众表示:“今天的大型科技公司拥有太多的权力——在我们的经济、社会等领域掌握的权力过大。它们强压竞争,利用我们的私人信息牟利。在这个过程中,小企业受到伤害,创新被扼杀。”

  在她看来,希望确保下一代美国科技公司能够蓬勃发展,就需要阻止当前一代的大型科技公司滥用权力以制定利己的规则。因此承诺如若当选总统,将采取措施拆分这些垄断科技企业。

  此外,沃伦还在竞选过程中提出了旨在遏制华尔街影响力的多项计划,包括征收富人税等,这也让美国超级富豪们如坐针毡。

  根据沃伦的建议,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将需每年纳税2%,对身价10亿以上的富豪征收净资产6%的税捐。

  沃伦在周四与员工的通话中提到了这些计划。

  她说:“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向世界传播的理念,我们为之奋斗的方式,我们建立的关系,都将延续下去,延续到本次选举的剩余时间,以及之后的选举。”

  但桑德斯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左倾选民的支持,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都以显著优势击败了沃伦。

  沃伦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的全国代表票数中排名第三,落后于桑德斯和前南本德市市长巴蒂吉格(Pete Buttigieg)。

  她在新罕布什尔州排名第四,位于桑德斯、巴蒂吉格和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罗布查尔(Amy Klobuchar)之后。

  民主党的竞选在拜登于周六在南卡罗来纳大获全胜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拜登的胜利导致巴蒂吉格和克罗布查尔退出竞选,转而支持拜登。

  拜登在“超级星期二”的表现促使布隆伯格退出竞选,支持这位前副总统。尽管在竞选广告上花费了5亿多美元,布隆伯格在“超级星期二”只赢得了美属萨摩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