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系好安全带!曾在2008年危机中一“战”成名的知名风投公司再次拉响警报

2020-03-06 08:1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2008年,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的中期,硅谷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在一场名为“安息吧,黄金时代”的演示中,向其投资组合中的公司提供了有关情况有多糟糕的建议。如今,该公司再次拉响了警报,告诉其投资组合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们为不断恶化的形势做好准备。

  目前,这种冠状病毒继续在美国和其他金融市场肆虐,导致上市公司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对员工和企业的影响。该公司的备忘录显示,私营企业也可能受到影响。

  “鉴于生命受到威胁,我们希望情况尽快好转,”该公司在备忘录中表示,“在过渡期间,我们应该做好应对动荡的准备,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扩散,该公司建议企业提出一些关键问题,包括是否需要裁员,是否需要在营销支出上更加节约。

  红杉资本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投资过GitHub、谷歌、LinkedIn、Nvidia、Oracle、Square、YouTube和Zoom。

  这份备忘录不像最初的“安息吧,黄金时代”那样包罗万象,也不那么宽泛,但对于初创企业应该做什么,它的建议要针对性强得多,也具体得多。特别是,它概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不从根本上损害业务的情况下,你能在哪里削减开支?”其还建议密切关注员工数量和客户获取成本。

  以下是完整的备忘录(如欲参考原文请点击这里):

  亲爱的创始人和CEO们:

  冠状病毒是2020年的黑天鹅。你们中的一些人(和我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受到了病毒的影响。我们知道你的压力,因此在这里提供帮助。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我们希望情况尽快得到改善。在此期间,我们应做好应对动荡的准备,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为了保护你们、你们的雇员和你们的家人的健康和福利,你们所有人都被有关预防措施的建议淹没了。像许多人一样,我们已经研究了现有的信息,并很乐意分享我们的观点——请让我们知道是否有兴趣。这是关于其他事情:确保您的业务健康,同时处理病毒传播效应所带来的潜在业务后果。

  不幸的是,由于红杉在世界许多地区的存在,我们获得了冠状病毒对全球业务影响的第一手资料。与所有危机一样,有一些企业将从中受益。然而,由于病毒爆发,前线国家的许多公司正面临挑战,包括:

  商业活动下降。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一些公司的增长率大幅下降。随着病毒扩散的影响扩大,一些原本在正轨上的公司现在面临着不能实现2020年第一季度计划的风险。

  供应链中断。中国前所未有的封锁正直接影响着全球供应链。硬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公司和零售公司可能需要寻找替代供应商。纯软件公司较少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但由于连锁经济效应,它们仍处于风险之中。

  减少旅行,取消会议。许多公司已经禁止了所有“非必要的”旅行,一些公司还禁止了所有的国际旅行。虽然旅游公司受到直接影响,但所有依赖面对面会议进行销售、业务发展或合作伙伴关系讨论的公司都受到了影响。

  我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也许几个季度——才能确信病毒已得到控制。全球经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元气。有些人可能会经历需求疲软;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面临供应方面的挑战。虽然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可以降低利率,但在缓解全球健康危机的经济影响方面,货币政策可能被证明是一种钝器。

  我们建议您质疑关于您的业务的每一个假设,包括:

  1、资金通道。你真的有你想的那么多通道吗?如果经济不景气,你能承受几个季度的不景气吗?你有应急计划吗?在不从根本上损害业务的情况下,你能在哪里削减开支?现在就问这些问题,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痛苦后果。

  2、筹款。私人融资可能会大幅减少,就像2001年和2009年发生的那样。如果在2020年和2021年以有吸引力的条件进行融资变得困难,你会怎么做?你能把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转变成一个让自己获得持久成功的机会吗?许多最具代表性的公司都是在困难时期打造成型的。1987年“黑色星期一”之后不久,我们与思科公司合作。谷歌和PayPal挺过了互联网泡沫破裂的余波。最近,Airbnb、Square和Stripe都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成立的。约束使思维集中,为创造力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3、销售预测。即使你没有看到任何对你公司的直接或直接的影响,你也要预料到你的客户可能会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看起来确定无疑的交易可能无法完成。关键是不要措手不及。

  4、市场营销。在销售疲软的情况下,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客户终身价值下降了,这反过来又意味着你需要控制客户获取支出,以保持营销支出的持续回报。由于更大的经济和筹款的不确定性,你甚至可能想要考虑提高投资回报率的营销费用。

  5、员工人数。考虑到你财务上的所有压力点,这可能是一个批判性地评估你是否可以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并提高生产力的时候。

  6、资本支出。在你制定出财务独立的计划之前,检查一下你的资本支出计划在更不确定的环境下是否合理。也许没有理由改变计划,而且,众所周知,变化的环境甚至可能提供加速的机会。但这些决定应该经过深思熟虑。

  在经历了近50年的每一次经济衰退后,我们得到了一个重要的教训——没有人会后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做出快速而果断的调整。在经济低迷时期,收入和现金水平的下降速度总是快于支出。在某些方面,商业反映了生物学。正如达尔文推测的那样,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不是最强壮或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

  不朽企业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他们的领导人对此类时刻的反应。你的员工都知道新冠病毒,他们想知道你会如何反应,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错误的乐观主义很容易让你误入歧途,阻止你制定应急计划或采取大胆的行动。要避免这种陷阱,就要以客观现实的态度,在情况发生变化时果断采取行动。展示你的团队在这个压力时刻所需要的领导力。

  以下是我们的合作伙伴Alfred Lin的一些观点,他作为运营主管经历了另一个黑天鹅时刻:

  “2008年,在金融危机之前,我曾担任Zappos的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我们当时不知道,就像我们现在不知道一样,我们将面临多长时间、多严重或多浅的低迷。我能确定的是,这次演讲使我们的团队和业务更加强大。在我们的竞争对手遭受重创之后,Zappos走出了金融危机,准备抓住机会。”

  保持健康,让你的公司保持健康,并在世界上有所作为。

  请接受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红杉团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