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有交易员押注美国3周内跌入负利率 黄金多头狂欢盛典或再度到来!

2020-03-05 13:40: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3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上涨,目前略低于1640美元/盎司水平。针对目前金价表现,The Technical Traders技术交易员研究团队的Chris Vermeulen认为,最近金价和银价的下跌反映了我们在2007年至2012年金价上涨期间看到的过去的价格模式。在几乎每一次贵金属(黄金)的涨势中,都有一些温和到严重的价格回调发生。与黄金的历史价格波动相比,目前的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并有可能推动金价大幅上涨,升至每盎司2100美元以上的水平。

  全球掀起宽松浪潮!美国将和欧央行和日央行一样陷入负利率?交易员:3周内跌入负利率

  当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利率策略师们谈及美国将不可避免地采取负利率的问题时,大家最想知道的不是“会不会出现”而是“何时出现?”。  


  现在,至少有一位勇敢的交易员表示在短短三周内,美国就可能加入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行列。

  据外媒报道,在周三上午利率市场的大幅波动期间,2020年4月美国国库券期权的交易活动明显增加。交易员押注10年期最便宜可交割债券期货的收益率将在3月27日到期前降至负收益率。这意味着,至少有一位交易员押注美国将在短短三周内有史以来首次出现负利率。

  具体数据显示,有人以1个波动点的价格购买了3万手TYJ0144.25看涨期权合约,这些期权将于本月底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 周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为历史上罕见。分析指出,作为全球债券市场的基准,美债收益率一跌再跌表明投资者焦虑情绪直追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

  

  如果收益率跌至-0.05%左右,它们便开始获利,而现货市场相应债券的当前利率约为0.85%。现有的243手未平仓合约表明这些头寸是新的,而不是空头回补。这意味着这位押注者以大约47万美元买入这些看涨期权,他有权购买2027年到期的10年期美债期货(或7年期最便宜可交割债券),而价格相当于现货市场的负收益率。

  尽管这笔交易并未预见整条收益率曲线都将转为零,但如果收益率下降至-0.05%左右,行权价就会开始盈利,而现货市场相应债券的当前利率约为0.85%,这相当于押注接下来的三周债券收益率将有大约90个基点的跌幅。这种下跌速度和幅度只有在美联储多次降息或大萧条意外爆发时才可能出现。  

  考虑到市场已经定价43个基点的降息,因此这位交易员相当于在押注未来几周还将额外降息47个基点,或另外两次降息。  

   尽管全球已有接近15万亿美元的主权债以负收益进行交易,但美国国债利率从未出现过负值。如果这位交易员是正确的,美联储真的采取负利率政策,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再次降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衰退,那么黄金或将再度因为美联储采取的宽松政策再度暴涨获益!

  机构观点: 黄金短时间受益于流动性筹资需求,但或为更大的上涨蓄力

  
注意!有交易员押注美国3周内跌入负利率 黄金多头狂欢盛典或再度到来!


  沃尔什贸易公司(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的联合主管约翰·韦尔(John Weyer)表示,如果近期股市再次暴跌,交易者不应自动预期黄金会因避险买盘而上涨。他说,上周的市场反应已经显示,许多市场参与者不得不清算黄金头寸,以便在股票下跌时筹集现金。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苏基·库珀(Suki Cooper)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黄金已经失去了作为避风港的作用。黄金通过充当“优质流动资产”和现金来源而发挥了作用。

  “黄金连同股票的急剧抛售起初似乎令人惊讶,因为在持续的不确定性中,预计黄金将继续受益于避险资金,但尽管如此,黄金实际上正在发挥其避险作用。”

  她指出,黄金对2008年秋天对雷曼兄弟破产和全球金融危机也有类似的反应。当时,黄金从大约900美元跌至700美元,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上涨,并超过1000美元。

  库珀说:“我们继续预计黄金会有进一步的上行的空间,但如果股市再次开始走弱,可能短时间继续存在获利了结的情况。”

  除此之外, 资金继续流入黄金ETF和ETP。数据显示,周三各国央行降息刺激iShares黄金ETF取得2011年以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入。 同时交易所交易产品(ETP)资金净流入量也大幅增加。

  渣打银行表示,2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交易所交易产品的黄金流入量为81公吨,超过了1月份的61.5吨,并且是自2019年8月以来最强劲的月份。ETP像股票一样交易,但跟踪商品价格。渣打银行表示:“持有ETP的人往往是更具弹性的长期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