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质疑声四起!美国疾控中心停止公布各州确诊数 被斥有意隐瞒疫情

2020-03-05 10: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宣布停止公布全国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以及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数,并停止发布各州确诊人数,只用“yes”和“no”来反映该州有无确诊。

  外界早在当局宣布前,2日已发现疾控中心无更新数字。他们斥当局有意隐瞒疫情,认为当局缺乏透明度,将令外界难以明确得出死亡率等资讯。

  在当地时间3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疾控中心承认已经停止发布新冠病毒检测人数和新冠检测阴性人数等数据。

  美国疾控中心解释称,随着各州进行更多测试,这些数据由各州统计,全国数据不具代表性。

  美国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在电话简报会中表示,CDC只会每日更新一次确诊病例的数字,意味CDC当日更新网站后,州卫生部门通报的新增个案将于翌日更新时才会显示于网站。

  梅索尼耶解释,部分原因是局势迅速发展,很多州分已开始自行检测的工作,呼吁民众留意当地卫生部门的数据。

  梅森尼尔警告,当地官员可能开始采取具体行动减轻疾情,防止社区传播,公众合作将有助加快进程,如纽约州第二宗确诊患者的儿子所在学校已关闭。

  梅索尼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现在的情况可能是国外情况的开端。我们将保持一种激进的态度来遏制疫情。也就是说,你可能会看到一些当地社区采取具体行动来减缓疫情。”这些具体的行动可能是学校停课,大型集会活动取消,人们自行在家隔离。

  梅索尼耶还被问及她是否被允许就疫情发表自由言论,或者特朗普政府是否限制了她的言论。她回答说,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常开放,能够回答很多不同的问题。”

  众议员Mark Pocan同日致函疾控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要求公开数目。

  他在信中形容此举是不可接受,并形容美国人快死了,大家应知道有多少人接受测试。他表示,病毒确诊数可能有几百至几千,向公众公布测试数目,能反映当局正在跟上疫情,对维持公众信任至关重要。

    (来源:推特)

  根据CDC网页3月4日的更新数据,目前全美的确诊感染者为80人,死亡人数始终停留在3例。但是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确诊感染者已经达到至少137人,死亡11例。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检验病毒方式遭抨击存在缺陷。

  纽约时报3月2日的报道指出,第一个问题是CDC的检测试剂盒有生产缺陷。当局2月起分发试剂盒到地方公共卫生实验室,但及后发现试剂盒存在缺陷,检测结果或不准确,需要几周时间更换。试剂盒亦没有广泛发给医院和公卫实验室,无试剂盒的机构,必须将样本送到亚特兰大的美国疾控中心检验。

  第二个问题是检验对象的标准过于严格,当局仅建议对极少数人进行检测,包括呼吸道出现症状,而且最近去过中国,或是与已确诊感染者有密切接触。

  一些卫生专家担忧,检测的延误可能导致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传播了几个星期而未被发现。

  不过随着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不断攀升,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加大检测能力。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3月3日表示,根据CDC新的指南,任何美国公民可以依医生指示检测新冠病毒。

  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Anne Schuchat早些时候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到本周末,所有州和地方的实验室都可以检测新冠病毒。

  此外,美国第二次放宽排查标准。2月27日,美国疾控中心开始更改检测标准。新标准下,以下3类人群可接受核酸检测:任何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含医护人员),且有发烧,或有轻微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过去14天内有疫区居旅史,有发烧,以及有轻微呼吸道疾病,且需要住院的人;感染路径不明,有发烧,或有严重呼吸道疾病,需要住院,且无其他诊疗方案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