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5日)

2020-03-05 11:27:1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5日讯 周四(3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640附近窄幅震荡,上日冲高回落,未能收于1640上方,美元走强和风险意愿强劲限制金价上行空间。

  在美国“超级星期二”的初选当中,前总统拜登表现意外强劲,势将在周二14州初选中赢下10州,其中包括关键的德州。他得到的民主党代表票数大幅领先,民主党大会将在7月召开,挑选该党的总统提名人。此次超级星期二,拜登开始领跑,也完全得益于非洲裔选民的支持。这一点恰好是桑德斯的弱点。

  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选择范围周三缩小至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与拜登(Joe Biden)之间的二选一,将在11月3日大选中挑战现任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与此同时,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宣布退出选举,支持美前副总统拜登。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副董事长兼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拜登似乎越来越有可能获得民主党提名,这令市场松了一口气。许多美国人,甚至是那些倾向于赞同特朗普政策的人,都在呼吁一个团结的声音。拜登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

  与此同时,周三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口增加18.3万,优于市场预期,前值大幅下修至20.9万。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就业市场依旧稳固,2月私营企业的就业人数继续增加。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疫情发表最新讲话。他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做得很好”,美国只有很少量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新冠肺炎对年轻人造成的影响较小,将致力于疫苗和病毒治疗的措施。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称:“目前有很多人关注美国股市,黄金也在消化昨日在美联储降息后的部分走势。全球(很多央行)都在实行负利率,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负利率……疫情潜伏着不确定性,所以投资者有理由将黄金纳入他们的投资组合。”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5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新增4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766例。另据韩国外交部消息,截至4日下午2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94个。

  2、CNN援引美国疾控中心(CDC)及各州政府公布的数据,美国国内目前已确诊158例新冠肺炎病例。

  3、据CNN周援引美国疾控中心和各州及地方政府发布的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53例,死亡11例,治愈8例。美国加州宣布该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美国死亡人数达到11人。洛杉矶地区官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称在过去48小时内,他们发现了6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

  4、意大利民防机构称,过去24小时内,意大利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增加28例,累计病亡107人,疫情扩散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近3090例,周二为2502例。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称,从周四开始,意大利将关闭所有中小学校和大学,至少持续到3月中,以控制不断恶化的冠状病毒疫情。 意大利政府周三起草的一份法令草案显示,意大利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关闭电影院和剧院,禁止公共活动,以控制冠状病毒的扩散。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前总统拜登在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初选中上演王者回归,成为党内温和派毫无争议的旗手。

  2、周三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美国ADP民间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而服务业的扩张速度是一年来最快。

  3、谭德塞再次表示,该组织理解人们关注目前2019冠状病毒疫情是否已构成一场全球流行病。他说,世卫组织每时每刻都在对情况和数据进行监控和分析。如果有证据表明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世卫组织将毫不犹豫地将其界定为大流行病,但目前需要从不同角度看待这一疫情。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和世界银行行长周一发表一项联合声明,表示将随时准备帮助成员国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人类悲剧和经济挑战。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隔夜暴拉超50美元,已经回补上周五暴跌的缺口,目前金价高位整理,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RSI指标高于50水平,KDJ随机指标触及50水平,短期走势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隔夜暴涨冲破1650关口阻力,目前交投在这一水平附近,已经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关注短期回调的可能。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