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批评总统推文后 特朗普说他有权干预刑事案件

2020-02-15 08:24:15 来源:FX168 作者:文Zoe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五(2月14日)在推特上说,他有“合法权利”插手司法部处理的法庭案件,一天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在一次特别的全国电视采访中说,总统的推文“使我无法完成我的工作”

  特朗普直接回应他的政府最高执法官员,质疑巴尔的说法,即他不会被任何人“欺负”。

  特朗普说,虽然他可以干预该部门的刑事案件,但他“迄今为止选择不干涉!”

  司法部拒绝对总统的推文发表评论。

  推特上的指责是特朗普对巴尔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采访内容的首个回应。

  自从巴尔敦促联邦检察官修改对罗杰·斯通(总统长期的朋友)的量刑建议以来,这几天他受到了强烈的批评

  周一,检察官建议华盛顿地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判处斯通最高9年监禁,罪名是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向国会谎报他与维基解密的接触。

  提议的判决符合联邦量刑指南;辩护律师认为斯通应该接受缓刑。

  宣判备忘录提交后,特朗普周二半夜在推特上爆料这一建议是“耻辱”,并补充说,“不能允许这种误判!”

  几小时后,司法部提出了一项新的量刑建议,要求斯通获得“少得多”的监禁时间。

  这四名检察官周二都宣布退出这一案件,显然是为了抗议,其中一人干脆从司法部辞职。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称赞巴尔。

  巴尔和他的部门声称,修正斯通的量刑建议的决定是在特朗普攻击社交媒体之前做出的。民主党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呼吁国务院内部监督机构调查此事。

  周五上午,特朗普对巴尔的坚持立场置若罔闻,即“总统从未要求我在刑事案件中做任何事情”。

  特朗普对此写道:“作为总统,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这样做的合法权利。我有这样的权利,但到目前为止我选择不这样做!”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NBC新闻,巴尔最近私下要求总统停止发表公开声明。

  尽管两人在公众面前出现了戏剧性的裂痕,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称,以要求同僚忠诚著称的特朗普,并未受到巴尔对美国广播公司评论的打扰。

  甚至一些共和党人也批评特朗普攻击斯通案的检察官。参议院多数党领领袖麦康奈尔周四在福克斯接受采访时说:“总统在挑选巴尔担任司法部长时做出了一个伟大的选择。我认为总统应该听取他的建议。”

  现年67岁的斯通去年11月被判有罪,罪名涉及他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向国会谎报与维基解密的联系,以及向一名同事、喜剧演员Randy Credico施压,要求他证实自己的错误说法。

  2016年竞选期间,维基解密公布了俄罗斯特工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负责人约翰·波德斯塔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窃取的电子邮件。

  特朗普前竞选官员里克·盖茨在斯通受审时作证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与斯通进行了一通关于维基解密的电话。

  盖茨的说法与特朗普在2018年11月的说法形成对比,特朗普声称他不记得曾就维基解密与斯通交谈过。盖茨说,在完成斯通2016年7月的通话后不到一分钟,特朗普就表示,维基解密将提供更多信息。

  斯通将于2月20日在华盛顿的美国地方法院被判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