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债券基金将破万亿规模

2020-02-14 14:20:37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去年大举投资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几乎没有显示出在2020年停止投资的迹象,这加大了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压力。

  据晨星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流入固定收益资产的资金增加了近一倍,至1万亿美元。而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动荡持续升温,这使得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投资者避险情绪继续上升,债券基金规模有望在2020年继续扩大。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表示,根据1月份的资金流显示,今年将是债券基金相当强劲的一年。  


  再过几周,新兴市场基金就会迎来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资金流入。

  美银证券在2月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按照目前的趋势,2020年流入债券基金的资金将是去年创纪录总量的两倍。仅投资级信贷的拨款就达到了587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91%。  

  摩根大通认为,债券流动日益合理的解释是,散户投资者正在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将股票收益再投资于债券。这也意味着市场对股票的购买可能已经到达了顶峰,这将限制股市的进一步上涨。

  但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JohnVelis在2月11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落,可能意味着债券基金失去动力。

  此外,美国银行的证券分析师认为,为对抗通缩而产生的过剩流动性的经济泡沫,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试探历史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将从目前约1.58%水平下降约25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