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难测黄金涨势有限 欧洲经济超疲弱 市场“指望”“恐怖数据”

2020-02-14 21:16:01 来源:24K99 作者:文星晴

  周五(2月14日),市场继续关注疫情发展。日内湖北省累积新冠肺炎病体突破5万,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价格在欧市开盘后温和上扬。同时,投资者正拭目以待北美时段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疫情

  据湖北卫健委2月14日最新数据,2020年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新增病亡11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例)。截至2020年2月13日24时,湖 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198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5384例)。

  2月12日中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152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由于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湖北省周四报告新增死亡病例创出最高纪录。

  随着返工高峰的来临,但疫情拐点迟迟还未出现。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消息,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一新近日表示,要清醒认识武汉疫情的不确定性。与输入地相比,武汉感染者底数还没有完全摸清,蔓延扩散的规模也没有较为精准的估计预测。据有关方面推算,武汉潜在被感染的基数可能还比较大。

  据人民日报,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已投入临床。患者重点指标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好转。

  市场反应

  日内,市场情绪受到昨日美股上扬的影响,避险情绪小幅回落,金价温和下挫。其他风险市场也有所上涨。上证指数日内上升了0.4%,周内上涨了1.4%。

  欧洲市场开盘后,金价小幅回升,股市波动不大,整体走向不明。

  金价本周内目前为止上涨了大约0.3%。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Yang Yan表示:“股票市场甩去了看跌情绪,已经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病毒潜在经济影响的同时走高。”

  经济表现

  在疫情发展的同时,市场也在不断预期由此带来的经济影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日内表示,冠状病毒的影响可能导致经济衰退。他指出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已经超过SARS。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央行可能需要密切监控疫情对一二季度的经济影响,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

  在判定疫情切实经济影响前,欧洲经济已经显现疲态。体内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去年四季度停止增长,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1%。

  2019年德国经济仅增长0.6%,表现疲弱,主要受到贸易战、汽车工业改革、欧洲整体经济放缓等负面影响。

  目前经济学家担心德国会陷入经济衰退。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对Covid-19爆发给德国经济带来的进一步损伤表示担忧。

  “展望未来,最近疲弱的经济数据和12月工业生产数据对于短期前景不利。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也可能拖累任何制造业方面的反弹,至少会暂时破坏供应链。”

  同期内,欧元区经济在上季度也仅仅增长了0.1%。法国和意大利经济在当季收缩。这一经济表现创下2013年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最差。

  Capital Economics的Andrew Kenningham在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认为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将继续处于衰退边缘。”

  这批经济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一度跌至两年半新低,至1.08附近。

  目前市场正静候美国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一数据因经常给市场带来巨大波动而被称为“恐怖数据”。在今日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疫情继续发展的情况下,“恐怖数据”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美国消费者是全球增长的巨大动力,尤其是在中国陷于疫情、欧洲经济低迷的情况下。”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向好,这进一步增加了美国资产的吸引力。

  周四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回升,原因是家庭的房租和服装支出增加,这支持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率将逐步升至2%的目标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