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钻石公主号增39例“豪华邮轮的噩梦 ” 黄金表现如何?

2020-02-14 13:28:2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日本媒体报道,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共有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邮轮自2月3日开始停靠在横滨码头,随后开始了长达两周的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宣布,日本邮轮新增39例新冠肺炎。13日,该邮轮新增44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人数上升至218人。如果不算“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患者,目前日本境内共有29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截至目前,全球已经确诊了超过60300例。世卫组织官员表示正在努力确定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范围。

  尽管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病例和死亡人数迅速上升。然而,恐惧消退,股市反弹。黄金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对黄金能有什么期待呢?来看看以下这几个问题:

  1.我们应该停止担心冠状病毒吗?

  分析师表示:2月2日,当我们写第一份关于冠状病毒的基本黄金报告时,有14557例确诊病例和305例死亡。周三(2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近45171例病例和1115例死亡。因此,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在最近几天急剧上升。此外,中国周四(2月13日)改变了其诊断方法(包括“临床诊断”病例),确认了15152例新病例和254例新增死亡病例。因此,如下图所示,截止周四中国的病例总数已经达到了59800例,而全球的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了60000例。

  


图一:中国内地感染冠状病毒人数图
  与此同时,如下图所示,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盲目吗?他们是不负责任的乐观主义者吗?没错,美联储的低息贷款让交易员们在世界经济一片火红的时候也能乐在其中。  

图2:202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绿色线,左轴)和黄金(黄色线,右轴)
  

  但也有一线真正的希望。不包括中国最近两天新病例的激增,这可能是由于统计方法的改变,自2月4日以来,每天报告的总体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这意味着疫情仍在传播,但传播速度有所放缓,这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疫情可能正在接近顶峰。

  然而,现在说封锁正在起作用还为时过早——这个病例可能只是未经证实。这种病毒可能还会传播到中国以外。此外,投资者应该记住,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比近20年前SARS爆发时更大。这是因为:1)它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SARS;2)中国政府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例如,关闭了许多中国地方——来控制疫情;而现在中国的经济规模是二十年前的四倍。一些分析人士将中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当病毒得到控制、工厂重新开工时,经济将出现反弹,但毫无疑问,我们将看到中国第一季度和全球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放缓。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