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2月1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2-14 08:54:1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2月1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黄金价格飙升至一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中国新增冠状病毒病例数量大幅增加,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并促使投资者寻求风险较低的资产。

  周四,中国报告了创纪录的死亡人数和数以千计的新增感染病例。日本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第三个出现死亡病例的国家。

  美市尾盘,现货金上涨0.7%,至1575.75美元/盎司,为2月4日以来最高。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7.2美元,涨幅0.46%,收报1578.8美元/盎司。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金价将继续上涨,直到市场确定病毒的危害程度。一夜之间,我们得到了关于疫情走向的相互矛盾的消息。我们不确定中国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全球股市从历史高点回落,中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令市场人气承压。

  在政治和金融不稳定时期,黄金常被用作安全的保值手段。

  “即便在冠状病毒爆发前,黄金就受到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支撑,且不会很快改变走势,”Haberkorn称,并补充称若冠状病毒得到控制,金价最多将下跌20-30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很快”会拖累美国经济。

  周三,中国报告了自1月底以来的最低新病例数,这为钟南山院士有关疫情可能在4月份结束的预测增加了份量。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此前投资者开始变得更有信心,认为我们可能开始看到隧道遥远的一端的光芒,然而随后这个数字转而飙升,这令这一相当大的赌注受到冲击。

  此外,中东也传来了一则消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3日晚间,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的K-1军事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该基地内除伊拉克联邦警察及反恐人员外,还有美军驻扎。据伊拉克记者协会报道,袭击发生后,尽管气象条件较为恶劣,美军仍出动了军用飞机在低空飞行。有消息称,袭击武器也可能是一枚导弹。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英国财政大臣辞职 经济政策面临不确定性】在英国财政大臣Sajid Javid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后,英国经济政策面临疑问。首相办公室无法确认是否会按计划于3月11日公布预算案,以及政府是否还将遵守Javid宣布的财政规则--三年内让日常收支保持平衡。首相办公室任命Javid的副手Rishi Sunak作为新任财政大臣,周四英镑上涨,英国国债下跌,因市场猜测英国财政部换帅后将可能增加财政支出。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称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连恩周四接受采访时说,欧元区的低利率阶段是“暂时性的”,诸如负利率之类的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但财政决策者可以采取更多行动;英国与欧元区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是拖累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的一部分,但是英国“还不够大”,无法成为欧元区未来的驱动力量。

  【美联储保持每月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速度】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发布了每月二级市场国债再投资和储备管理购买计划。作为其再投资购买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计划在2月14日至3月10日期间购买不同到期日(包括TIPS)总计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联储还计划在同一时期购买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这些购买将被用来作为储备管理。

  【美国白宫否认谢尔顿将退出美联储理事提名的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预计谢尔顿和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将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规模为9974万桶/日。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恐怖数据”来袭,黄金恐承压?

  今日21:30将公布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预期值和前值都为0.3%,外界普遍对数据表现较为乐观。

  首先,和零售销售密切相关的就业市场十分强劲,个人收入维持增长。另外,消费者信心也逐月增长,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完全从去年8月的暴跌中恢复,并维持在3年高位,投资者可从23:00公布的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中验证说法。

  事实上,过去一年中,除了2019年1月(录得1.4%,和政府停摆有关)的数据较为异常之外,其他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都十分稳定。12月公布的数据和预期值持平,黄金短线跳水。若今晚数据平稳或好于预期,黄金或将受到打压。

  技术面上,FXStreet分析师指出,短期内黄金还是具有上涨空间,黄金可能继续沿着朝向2月3日高点即1592.16美元的路径移动。从长远角度来看,不完全的上行序列表明,黄金有可能出现新的上行空间。

  此外,投资者可关注周六00:45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的发言。最近美联储动态多多,昨日美联储新理事提名的听证会结束后,参议院议员表示对谢尔顿立场的不满,但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预计谢尔顿和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将得到参议院的确认,最终结果将在未来数日宣布。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②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

  ③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④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⑤ 21: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及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⑥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 23: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⑧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⑨ 次日00:45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⑩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