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次与“丑闻贩子”有关!心腹被判有罪 特朗普再次面临滥权指控

2020-02-14 08:1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四(2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因试图干预司法部对其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的量刑面临新一波滥权指控,而这距离针对他的弹劾案落幕还不到一周。据法新社报道,去年11月,被称为美国政坛“丑闻贩子”的斯通因欺骗国会、干扰证人等被判有罪。10日,检察官建议量刑7到9年。然而,特朗普11日凌晨突然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很可怕且非常不公平的,真正犯罪的是另外一方,他们现在却安然无事。我们不能容许这种司法不公!”随后,参与斯通案件的4名检察官相继宣布辞职。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考虑特赦斯通时,白宫拒绝作出回应。

  检方量刑“过分”了?

  特朗普推文发出后,包括《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网和美联社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援引司法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该部门认为检察官的初步量刑建议“过分”了。一名高层司法官员对媒体透露,他们将提交新的、求刑较低的请求。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临时负责人谢伊11日在一份新拟定法庭文件中写道:司法部认为斯通应该被监禁,但7到9年的刑期太长了。

  在司法部提出修改量刑建议后不久,参与此案的检察官亚伦·泽林斯基宣布从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辞职。作为前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的最高检察官,泽林斯基此前在该办公室担任特别助理检察官。泽林斯基在向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说,他辞职的决定将立刻生效。另外3名参与该案的检察官也相继宣布辞去他们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职务,并且不再担任该案的政府代理律师。据悉,泽林斯基与这3名检察官共同签署了于10日提交的斯通量刑建议文件。

  双重标准的受害者?

  今年67岁的斯通是特朗普的心腹之一,他曾担任特朗普的政治顾问达数十年之久,也为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做出巨大贡献。在斯通贩卖丑闻的“光辉历史”中,不得不提的是他19岁初入政坛的经历。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与对手麦克洛斯基竞争共和党党内提名时,斯通给麦克洛斯基捐了一笔钱,署名是“青年社会主义联合会”,并把此事捅给了媒体,以此证明尼克松的对手是左派的傀儡。调动记者、兜售阴谋、散布谣言,曾搅动过无数次风云的斯通与特朗普一拍即合,成为其政治团队中的得力干将。他自称“卑鄙的骗子”,对自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政治手腕毫不掩饰。

  斯通于去年1月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被捕,当时正在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对斯通提起控诉。据《纽约时报》报道,斯通被捕与“通俄门”有关。陪审团的证据显示,在2016年选举前的几个月里,斯通曾试图获取俄罗斯从民主党电脑中窃取并泄露给维基解密的电子邮件。随后,维基解密在关键时刻公布了这些电子邮件,以打击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检方称,斯通利用一切机会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汇报他收集到的有关维基解密的任何信息。但在2017年9月,他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从未对任何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人描述过他与维基解密中间人的对话。

  去年11月15日,美国法院宣布,斯通被判犯有妨碍司法、篡改证词、向国会作虚假陈述等7项罪名。起诉书显示,斯通在“通俄门”调查中撒谎,并说服一名证人作伪证。但特朗普在判决结果出炉后发推文予以抨击,称斯通是“双重标准”的受害者。

  司法部长遭质疑

  根据检方10日提交的一份量刑备忘录,斯通威胁要对证人施加人身伤害,干扰国会调查,而且在遭到指控后,他多次无视负责此案的法官的命令。检方称,多年来斯通一直伪造文件,并对证人进行了“无情而精心策划的封口运作”,他会骚扰证人,甚至威胁证人和证人宠物的生命。

  《纽约时报》评论称,在一些人看来,政治敏感的斯通案出人意料地逆转,凸显了人们对司法部长巴尔能否保护司法部不受特朗普任何政治影响的怀疑。批评人士指责巴尔在执法问题上似乎越来越站在总统一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表示,特朗普的行为破坏法治,“如果特朗普实际上横加干涉,推翻司法部职业检察官的建议,就是公然滥权”。面对滥权指控,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要司法部缩短斯通的刑期。但特朗普强调,自己有权这么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