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被弹骇最新消息:2020年大选临近!美国史上第三次弹劾审判成了一场高风险摊牌

2020-01-10 11:19: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1月9日)说,她将“很快”递交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条款,但是她警告说,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急于在没有公正审判的情况下宣布特朗普无罪。弹劾案原本只是程序上的一个看似微小的延误,如今却成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议长麦康奈尔这两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就这一罕见的弹劾审判展开的一场高风险的摊牌。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三次总统弹劾审判。

  

特朗普被弹骇最新消息:2020年大选临近!美国史上第三次弹劾审判成了一场高风险摊牌


  佩洛西反驳了共和党关于民主党害怕将弹劾案提交参议院的说法。她说,她不担心一些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就推迟审判的条款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僵持不下时表现出的焦虑。自特朗普被众议院以滥用职权和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弹劾以来,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星期。

  佩洛西在国会对记者说:“我不会无限期地扣留弹劾条款。我准备好了就送过去。这可能很快就会实现。”

  参议院议长麦康奈尔表示,在弹劾审判条款上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佩洛西将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众议院上个月通过的总统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指控最早可能于本周开始审理。

  佩洛西说,她从一开始就在等待她想要的东西。佩洛西说:“我们为捍卫美国宪法感到自豪。我们担心参议员们将无法兑现他们的誓言。”

  本周,围绕特朗普弹劾审判的僵局进一步加深,麦康奈尔表示,随着佩洛西要求更多细节和证人,将不会与民主党人“讨价还价”。

  博尔顿的证词可能会改变民主党的游戏规则,也可能是一个哑弹。

  麦康奈尔周四表示,如果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因“太尴尬”而无法传达弹劾条款,参议院下周就会转移到其他事务上。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开幕仪式上说:“他们不会在没有决议的情况下,让我们整个国家陷入没完没了的土拨鼠弹劾日。”

  参议院多数党麦康奈尔有足够的筹码,可以让共和党人启动对特朗普的审判,让他迅速无罪释放,但佩洛西不愿提交弹劾条款,让审判陷入停滞。

  当佩洛西星期四上午前往一个会议时,她对记者说,“我知道确切的时间”,她计划提交弹劾文件,但是,“我现在不会告诉你。”

  当被问及她是否担心失去民主党对其策略的支持时,她说:“不。”

  麦康奈尔周三晚间在白宫会见了特朗普。最近,他利用宪法的意图,让参议院在弹劾问题上拥有最终发言权。他嘲笑佩洛西“设法做了不可能的事”,团结了希望审判开始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说:“在参议院的议事程序上,我们不会和众议院讨价还价。”他在白宫会见特朗普之前说,“我们不会放弃弹劾的权力。轮到众议院民主党人了。”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说:“佩洛西一开始并不想交出弹劾文件,这些文件是由像希夫这样的腐败政客捏造出来的,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调查和迫害,这些文件没有显示任何罪行,是一个笑话和骗局。”而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领导了众议院的弹劾调查。

  特朗普被控滥用职权,向乌克兰新领导人施压,要求调查民主党人。三周前,众议院弹劾了特朗普。特朗普利用向乌克兰提供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在乌克兰边境与俄罗斯对峙。特朗普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但他对众议院民主党调查的蔑视导致了对国会的另一项指控。

  两党参议员都渴望在特朗普当庭之日担任陪审员。审判将在参议院进行,共和党人在参议院占微弱多数。

  弹劾时间表使政治日程复杂化,为期数周的审判现在预计将碰上总统初选。几位民主党参议员正在争取党内提名。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参加完竞选活动返回华盛顿。她对记者说,她对佩洛西的计划有信心。

  “我毫不怀疑她会把这件事做好,”沃伦说,“有些事情比政治更重要,弹劾总统肯定是其中之一。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是总统。”

  另一位2020年的候选人是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他说:“那些条款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投票。”

  国会议员说,预计双方的摊牌将在本周得到解决,不过佩洛西没有承诺时间表。

  围绕参议院审判的对抗已经持续了数周。但麦康奈尔周二宣布,他得到了大多数参议员的支持,可以启动与上一次类似的审判,即1999年对比尔·克林顿总统的审判。这些诉讼也在没有就证人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开始。

  就审判程序达成一致需要51票,共和党以53票对47票在参议院占多数,如果麦康奈尔能把共和党参议员团结在一起,他就有一点优势。民主党人正试图摆脱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以支持他们的要求。

  麦康奈尔一直拒绝传唤新的证人,他希望迅速进行审判,最终特朗普被判无罪。他抱怨佩洛西“无休止地玩这种玩世不恭的游戏”,并表示,是否需要更多的证词,将由参议员决定。

  周三,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参议院承诺,他将强制要求证人投票,要求参议员们选择是否愿意听取特朗普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人的意见。

  一些民主党参议员说,现在是佩洛西提交条款的时候了,这样审判就可以开始了。但助手们淡化了领导人之间的任何反复,称参议员们只是渴望对弹劾特朗普发表自己的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