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六张图告诉你伊朗究竟是否能够承受与美国爆发战争?

2020-01-09 14: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当地时间1月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伊朗导弹袭击。这让一些投资者质疑这种情况是否会导致战争。

  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四(1月9日)最新撰文称,美伊两国官员都表示,他们不会寻求全面战争。许多地缘政治专家说,伊朗比美国更负担不起卷入战争。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伊朗在多年惩罚性制裁后经济疲软。

  需要明确的是,目前还无法从官方渠道获得有关伊朗经济的最新数据。

  以下6张图表可能有助于了解伊朗的经济状况。

  经济在衰退

  多年来,旨在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制裁令伊朗经济陷入瘫痪。

  2015年,伊朗与六个大国达成了一项限制其核活动的协议,这让伊朗获得了一些缓解。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恢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这再次导致伊朗经济陷入混乱。

    石油行业下滑

  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计,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原油储备。该国的经济增长和政府收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原油销售。

  不过,对伊朗石油销售的限制是特朗普两年前恢复的美国制裁举措之一。这是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预测机构预计伊朗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将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CNBC)

  贸易萎缩

  伊朗石油出口下降,加之银行、矿业和海事等其它行业受到国际限制,导致伊朗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总额出现萎缩。

  IMF预计,在2019年和2020年,伊朗出口可能低于其进口。
    (图片来源:CNBC)

  生活成本上升

  伊朗央行将官方汇率维持在42,000伊朗里亚尔兑1美元。但在非官方市场,里亚尔要弱得多,根据外汇网站Bonbast.com,由于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本月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一度贬值至140,000里亚尔兑1美元。

  疲软的里亚尔汇率导致了伊朗的高通胀——世界银行称其在2019年5月达到52%的峰值。在就业机会匮乏的情况下,这提高了在伊朗生活的成本。
    (图片来源:CNBC)

  高失业率

  经济停滞或衰退的一个主要影响是失业率上升,伊朗的情况就是如此。

  世界银行表示,就业机会的缺乏可能会加剧伊朗的贫困。世行指出,以每天购买力低于5.50美元的人口比例衡量,伊朗的贫困人口已从2013年的8.1%上升至2016年的11.6%。
    (图片来源:CNBC)

  财政赤字扩大

  伊朗政府财政有限,无法出台措施来提振该国经济。整体经济活动低迷,加之制裁举措对石油出口的限制,加剧了这种状况。

  分析人士指出,这样的财政限制将限制伊朗资助战争的能力。
    (图片来源:CNBC)

  校对:Sarah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