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智库:特朗普的伊朗战略是一个“可怕的”失败 可能导致无休止的战争

2020-01-09 22:0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CNBC报道,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称,美国总统下令“狙杀”伊朗将军一事,将困扰他,并把美国拖入一场“无休止的战争”。

  上个星期,美国对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发动空袭,暗杀了伊朗军事领导人苏莱曼尼。作为报复,伊朗8日向美军驻扎的两个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导弹,不过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且美国军方暗示损失不大。

  据报道,卡托研究所负责国防和外交政策研究的副总裁Christopher A. Preble周四对CNBC电视台的《Street Signs》节目说,坦率地说,自从美国宣布退出伊朗全面协议,向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经济制裁以来,美伊关系的一切都失败了。

  Preble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中说,特朗普正在中东为美国“煽动一场无休止的战争”,他对苏莱曼尼的攻击将“回来困扰他和我们”。

  可怕的策略

  当被问及特朗普的定点清除行动是帮助他赢得今年晚些时候的美国大选的策略之一这一说法时, Preble不屑一顾。

  “如果是,我认为那是一个可怕的故事。我认为很明显,美国人民已经厌倦了中东地区的战争,增加另一场巨大的冲突不符合特朗普总统的政治利益,更重要的是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伊核全面协议是一项国际协议,要求伊朗放弃98%的浓缩铀储备,废弃三分之二的离心机,并允许联合国对伊朗目前有限的核活动进行检查。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Preble说,尽管实施了制裁,伊朗还是遵守了全面协议一年。然而,从2019年秋天开始,伊朗开始了一场Preble称之为“蓄意违反”的运动,试图恢复该协议。

  Preble周四说,虽然苏莱曼尼可能在西方受到辱骂,但是在伊朗和更广泛的地区,但是他被很多人视为“英雄人物”。这位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把他变成了一位烈士”,如果有人通过小规模袭击实施某种形式的报复,也不足为奇。

  就在苏莱曼尼被暗杀后的一天,川普为这次暗杀辩护说,这是对美国军人死亡的报复。

  “多年来,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在苏莱曼尼领导下的圣城军针对、伤害和杀害了数百名美国平民和军人,”他在下令发动空袭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说。他补充说:“美国昨天所做的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做了。”

  综合报道,在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伊朗攻击后,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等高层陪同下,在白宫发表谈话。

  表示美军没有出现伤亡,将经济制裁伊朗。不过他也表明无意动用军事力量,美国“准备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此外,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致信联合国安理会称,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美国上周五在巴格达狙杀苏莱曼尼是合理的,并称“必要时”将在中东采取更多行动,以保护美国人员与利益。

  克拉夫特在信中写到,苏莱曼尼之死与美国发动的空袭等,是对伊朗及其支持的民兵组织造成近几个月来不断升级的武装袭击的回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阻止伊朗(继续)进行袭击或支持袭击,并削弱其进行袭击的能力。

  但克拉夫特表示,美国也准备不设任何先决条件地与伊朗进行认真谈判,旨在防止伊朗进一步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或使事态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