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卫星图像、现场导弹碎片来“作证” 伊朗民航局斥之为“谣言”

2020-01-10 08:2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周四(1月9日)报道称,间谍卫星图像显示,一架飞往乌克兰的波音客机周二在伊朗起飞后不久坠毁,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

  该报告发布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不认为这架载有近180人的飞机在德黑兰附近坠毁是机械故障的结果。

  伊朗官员最初认为这架波音737-800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从空中坠落的。

  特朗普说道:“这架飞机在一个非常恶劣的环境中飞行。”

  “可能有人弄错了。”

  他说:“我有一种感觉,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非常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非常具有毁灭性。”

  美国《新闻周刊》指出,周三开始流传的图片显示,在德黑兰郊区发现了疑似Tor M-1导弹碎片的东西。

  《新闻周刊》周四还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美国高级情报人士和伊拉克情报人士消息报道,这架乌克兰航班的波音客机可能是被伊朗的导弹击落。五角大楼和美国情报人士称,五角大楼的评估是,这一事属于意外。消息人士称,伊朗的导弹系统可能处在活跃状态,此前伊朗对美军基地进行了攻击。据信,客机是被俄罗斯制造的Tor-M1地对空导弹系统击中的。

  不过,伊朗方面马上出来“辟谣”。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表示,“导弹击中乌克兰飞机是不可能的”。伊朗民航部长否认乌克兰飞机被导弹击中的报道,称这是“不合逻辑的谣言”。

  伊朗民航当局周四早些时候说,这架飞机周三当地时间早上6点13分从德黑兰霍梅尼机场起飞,五分钟后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

  包括前政府坠机调查人员在内的航空安全专家告诉CNBC,飞机突然失去联系,而且没有求救信号,这是非常可疑的。

  就在坠机事件发生的几个小时前,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据点发动了报复性导弹袭击,原因是苏莱曼尼将军被打死。

  根据国际法,坠机发生的国家负责调查。

  一名伊朗官员周三对当地新闻媒体说,伊朗不打算与波音或美国分享相关信息。

  伊朗可能会把找到的黑匣子送往国外进行分析,黑匣子中包含飞行数据和驾驶舱录音,但伊朗尚未表示可能会把黑匣子送往何处。

  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im Inhofe说,“这听起来很有说服力,那架导致167人死亡的飞机是被伊朗人击落的。”

  当被问及美国将如何回应此事时,Inhofe停顿了一下,然后说:“我不想干涉总统正在做出的决定。”

  “我很确定我会和他谈谈,因为我们经常谈论这类事情。”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是伊朗的导弹击落了这架飞机,“那将是一种暴行”。

  Graham说:“如果我是总统,我将做的是向加拿大人民和总理伸出手来,试图让全世界相信,我们不应该再接受40多年来由国家资助的恐怖主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