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巴菲特午餐457万创天价 他曾经与股神吃饭却亏75亿

2019-06-04 08:41: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一(6月3日)报道,2019年5月31日晚上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拍卖活动正式结束,一名匿名者拍下成交价,达到456.79万元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与股神共餐”的线上拍卖截止。共有5位竞拍者参加此次拍卖,共做出18次叫价。

  慈善午餐共募集3000万美元

  记录显示,一位账户名为“s***5”的人是巴菲特午餐竞得者,他在最后时刻才出手,并且以相同的价格叫价两次。

  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今日在官方微博宣布:“我正式向大家宣布,我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

  巴菲特随后表示,很高兴孙宇晨赢得了拍卖,期待与他见面。

  迄今为止,这项年度拍卖为巴菲特已故元配最喜爱的慈善机构、旧金山Glide组织募到将近3000万美元。这个组织专门为旧金山地区无家可归游民和贫民提供免费餐点、医疗和其他服务。

  最终中标者最多可带七个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沃伦斯基牛排馆(Smith & Wollensky)共进午餐。

  这家开在纽约市中心最繁华地段的餐厅一直被奉为“金融大佬们的食堂”,更有华尔街“权力之屋”的称号。餐食以牛排为主,人均消费水平仅为100美元。

  巴菲特对就餐的话题不设任何限制,只要敢问,他都奉陪到底,但有一个条件,就是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资选择,并禁止谈论个股。在拍下巴菲特午餐的19人中,曾有三位中国人。

  有人大赚一笔,有人亏了75亿

  2006年,曾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的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下这顿午餐。他曾说从巴菲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还带上了80后的年轻人,现在是拼多多创始人黄铮。

  2008年以211万美元拍下的“私募大佬”赵丹阳曾对媒体说,他向巴菲特推荐了港股物美商业的股票,巴菲特说回去看看。结果此次午餐后,他持有的6595.05万股物美商业不足一周大赚1.56亿港元。但从此后,个股成为巴菲特午餐的禁忌话题。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对刚借壳上市的天神娱乐来说,绝对堪称“天价”,相当于公司利润的15%都花在了一顿午饭。

  然而,2017年5月起,天神娱乐就崩了,股价一周内出现了幅度接近70%的暴跌,2018年,天神娱乐亏损了75个亿,被称为2018年A股市场的最大雷区。朱晔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朱晔辞去了董事长的职位。

  亚瑟小课堂:巴菲特慈善午餐已进行了20年,起价2.5万美元。巴菲特已经89岁高龄,能与他共进午餐的机会显得越发珍贵。自2010年以来只有一次得标价格低于200万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