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收关税之后:今夜又发表讲话 墨西哥总统回应也来了

2019-06-01 09:01: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四(5月30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进口商品加征5%关税,直到该国阻止移民非法进入美国。

  特朗普周四晚间在推特发文称,关税将于6月10日生效,“直到非法移民不再经由墨西哥进入美国”。他警告说,关税“将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纠正,关税就会被取消。”

  特朗普还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10月1日关税税率可能提高至25%。“墨西哥必须下更大力气,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今夜,特朗普又发表讲话,称几十年来,墨西哥一直在利用美国;墨西哥从美国赚了一大笔钱几十年来;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移民)问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考虑过”墨西哥关税威胁。

  桑德斯还称,特朗普政府希望在移民问题上与墨西哥政府合作,墨西哥有能力将移民送回他们的祖国,墨西哥应该愿意帮助解决移民问题。

  对于特朗普突然宣布加征关税,墨西哥总统Obrador今晚发表讲话称,不会对任何挑衅做出回应,我们会对美国保持谨慎。争端必须通过对话来解决,没有必要采取强制性措施!

  Obrador还表示,墨西哥外交部长Ebrard应该留在墨西哥驻美国大使馆,外交部长Ebrard应寻求与美国官员交换意见,并就关税问题达成协议。

  Obrador称,不会做出绝望的回应,我们会给这种情况一些时间。这不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我们将进行大量外交努力,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将克服美国政府的这种态度,墨西哥人民不应受到目前的这种对待方式,移民流动是来自其他国家的问题,我们不想责怪他们,已作出努力,确保许多移民返回。

  Obrador指出,正在履行我们的责任,我们需要帮助确保移民不非法进入美国,但我们也必须尊重人权。

  墨西哥总统Obrador最后补充道,税收和关税无法解决贸易问题,墨西哥将继续推进美加墨协议(USMCA)在议会的审批进程。

  墨西哥负责北美事务的外交部副部长Jesus Seade周四在墨西哥城表示,在与美国商讨此事之前,墨西哥不会采取报复行动。但他补充说,“如果关税威胁变成现实,那将是极其严重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