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头痛”的低通胀 周二美联储重磅会议前瞻

2019-06-03 20:43: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06月03日)报道,本周除了一波经济贸易事件之外,周二美联储将会在芝加哥举行一场为期两天的题为《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的系列会议。

  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联储官员也将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轮会议为何重要?

  5月关键的美债3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露出疲软初步迹象,全球通胀压力没有显现,央行逐一放缓收紧的脚步,特朗普关税大棒持续挥舞....这些事件共同夹击的市场,让投资者对美联储2019年释放暂缓加息步伐后,对上半年经济表现和下半年的前瞻更为关注。

  当前CME美联储观察已经对全年押注了0.5的点的降息,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和12月降息两次。巴克莱认为,若金融环境迅速恶化,“不排除更早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华尔街期刊专栏作家Nick Timiraos日内撰文,称日本和欧洲地区陷入的低通胀陷阱让美联储担忧。

  15年前日本发现自己陷入了低通胀,零利率和有限的抬高物价空间的漩涡,5年前欧盟面临同样的挑战。美联储官员担忧未来10年这两大经济地区仍将深陷这一泥潭。

  随着特朗普关税挥舞,持续的风险将对通胀带来怎样影响仍需在更久的时间内观察。

  美联储官员日内置评: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日内指出,鉴于美国对墨西哥关税不确定性,美联储有理由保持耐心。

  而对美债收益率曲线数次出现倒挂的情形,Daly认为倒挂并未持续且并未深化,放缓的经济增长将推动长线收益率曲线尾端下降,全球投资者在美投资寻求避险也会产生同样效果。

  不过其也增述,如果局势恶化,经济增速大幅下滑,通胀似乎无法抬头,委员会将不得不考虑降息。

  就在明日重要的会议之前,市场还在关注日内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以及布拉德的讲话。

  明晚会议前瞻: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所长Adam Posen表示,明晚的会议有两大看点,即降息或不降,这两大选择都很棘手。

  当前的困境在于,一旦开启降息,一旦经济萧条确实来临,当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除非利率水平下降至0,美联储将没有更好的措施应对。

  然而不降息的观望,鲍威尔表示的“暂时性”因素何时是头仍是问好,尤其是特朗普的关税挫伤了企业和消费者市场表现的当下。

  由此彭博预测明晚美联储官员讨论的重点或许落在是否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应对持续低于预期的通胀,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下一次危机,美联储是否会从调整通胀框架入手?

  上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已经表态不认同调整利率,其指出美联储处在中性利率附近,利率处在正确的位置,没有理由采取行动。

  由此明晚鲍威尔即同仁将讨论怎样的对策,拭目以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