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悲观情绪继续蔓延 美国风险资产跌幅扩大

2019-05-10 22:05:01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悲观情绪继续蔓延,全球风险资产盘中跌幅扩大,美股期货跌幅扩大,标普500股指期货跌0.7%。欧股涨幅收窄。

  在上周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均创下历史新高后,美股三大指数本周全线下跌,道指更是跌了近2.6%。这令市场忧虑情绪再次升温。

  当地时间9日早盘交易时段中,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自3月来再度出现了短暂倒挂,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牛津经济研究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达科(Gregory Dac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多国股市本周出现持续下跌,全球经济前景变得不明朗,预计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下降1.7%,其中欧元区和日本的GDP将会下滑约1%,新加坡的GDP则可能下滑0.7%。

  他认为,悲观的经济前景预期以及股市的连续下挫可能会对企业及消费者信心造成破坏,从而导致各国央行被迫采取大幅降息和其他刺激措施来挽回局面。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克(Raphael Bostic)在最新的发言中也更偏向于支持美联储未来考虑降息。 他不断暗示美国目前的通胀实际上太弱了,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即使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的低位,美联储今年也不适宜加息。美国失业率上个月降至3.6%的近50年低点,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所估计的4.3%长期失业率。

  瑞银集团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面对本周股市的剧烈波动,全球的高净值投资者更倾向于持有比例相对较高的现金,他们正变得谨慎。

  调查结果称,全球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平均有32%都是现金。在亚洲和拉丁美洲,这一比例甚至高至36%,瑞士为31%,欧洲其余地方的平均比例为35%,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