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空头”史蒂夫•艾斯曼:下次衰退来临之际,最痛苦的应该是它

2019-05-10 13:25: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曾成功预测2008年次贷危机,以做空闻名的“大空头”史蒂夫•艾斯曼(Steve Eisman)周四表示,他认为债券市场将在下一次衰退中受到最严重的冲击。

  艾斯曼解释称:“企业债务不会引发下一次衰退,但却将是下一次衰退的痛苦所在。”他说,如果经济衰退来袭,人们将在债券市场上蒙受损失,因为该市场的流动性要少得多。艾斯曼预计,BBB级公司债和高收益债券将出现巨额亏损。

  艾斯曼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公司债券市场的知名投资者。“新债王”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周二就表示,债券市场正在酝酿的麻烦“比2006年严重得多”。

  美联储也在本周一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过去10年,企业债务增长速度超过整体经济,债务水平升高可能使企业容易受到经济活动下滑或金融环境收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艾斯曼并不认为债券市场的风险是因为系统性问题。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美国的金融体系是安全的。”不过他补充称,安全但不稳定。艾斯曼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将不得不应对市场的波动,而他最喜欢这样的市场环境。

  除了企业债之外,艾斯曼还提到了一些投资标的。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押注于Lyft和拼车公司Uber等新公司。艾思曼表示,像Lyft和Uber这样的公司“危险”、“难以”投资,因为它们的估值不以传统的价值标准衡量。

  他解释说,在早期阶段做空这样的公司是很困难的,因为估值并不重要,所以你要努力找出下一个重要的增量数据点是什么。“这有点像做空一个幽灵。”艾斯曼目前最大的空仓是Zillow,因为Zillow脱离了作为互联网平台的基本业务,去做新业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