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ASIC:部分在海外开展业务的持牌机构或违反当地法律

2019-04-12 08:39: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2019年4月11日,ASIC在官网发布新闻稿指出,向海外散户投资者提供场外衍生品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许可证持有者,可能正在这些司法管辖区内提供未经许可或未经授权的服务。

    截图来源:ASIC官网

  新闻稿称,零售场外衍生品交易具有高风险,许多司法管辖区(如欧洲,日本,北美和中国)的监管机构已限制或禁止向散户投资者提供某些场外衍生品,如二元期权、外汇保证金业务和其他差价合约(CFDs),以避免散户投资者蒙受损失。

  ASIC提醒,AFSL持牌机构应注意到可能违反海外法律的后果,同时ASIC还会考虑违反海外法律是否符合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提供“高效,诚实和公平”的服务的义务。ASIC还将审查AFSL持牌机构是否对其许可的范围或应用做出了误导或欺骗性陈述。

  ASIC理事Cathie Armor表示,“向海外零售客户提供场外衍生品的AFSL持牌机构,现在首当其冲的是,应寻求有关其业务合法性的建议。任何不合规的活动应立即停止,并通知ASIC和相关的海外当局。”

  新闻稿指出,中国当局已通知ASIC,称“一些在线平台在中国境内非法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活动。”

  中国目前规定,任何未经中国批准,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未经授权的机构,将被视为违法。任何客户(实体或个人)委托未经授权的机构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也是违法的。

  中国当局表示,中国没有批准任何机构或代理公司在中国开展外汇保证金交易。AFSL持牌机构向中国客户提供外汇保证金产品,其行为可能属无照经营或被认为是非法活动。

  ASIC新闻稿中提到,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近期已采取了临时干预措施,英国和德国宣布了永久措施,包括一些反避税规定。

  ASIC担心AFSL持牌机构(或其代理)向位于中国、欧洲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客户进行的市场营销或招揽客户进行开户的行为,有帮助他们规避那些司法管辖区干预举措的动机。

  对此,ASIC理事Cathie Armor说:“在海外司法管辖区违反当地法律,或在其能够进行的服务业务范围对散户投资者进行误导,这些行为,ASIC都不会容忍。”

  附ASIC官方新闻稿原文链接:https://asic.gov.au/about-asic/news-centre/find-a-media-release/2019-releases/19-088mr-some-afs-licensees-may-be-breaking-overseas-laws/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