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脱欧爆出大消息、特朗普又发推 晚间美联储高官来袭

2019-04-11 15:1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4月11日07:00至15:00

  周四(4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自近八个月高位回落,美元下滑、走势缺乏动能,徘徊在两周低点附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则继续在1310关口下方震荡。

  市场情绪谨慎,因隔夜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强化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

  欧洲央行周三维持宽松政策立场不变,并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依然存在。欧洲央行已经推迟了危机后的首次加息。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在讲话中强调了欧元区经济面临的风险。

  随后的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政策和金融状况的不确定性给经济前景带来风险,美联储今年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策略师宇野大介称:“一些人称会议纪要几乎都在意料之中,但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美联储可能会变得愈发趋于鸽派。”

  鸽派美联储抑制了美元的涨势,美指已经连续三日收跌,交投在97关口下方。

  亚市盘中,脱欧方面传出重大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领导人同意允许英国退欧日期推迟到10月31日,但英镑对此消息反应不大。

  深夜才达成的这一结论,意味着英国得以避免在周五无协议退欧,而且欧盟同意的延长期限比特雷莎·梅要求的三个月要长。这样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争取让她的退欧协议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

  外媒解释称,欧盟不到一个月内第二度同意英国推迟退欧,确保英国周五不致硬退欧,不过,这样的决定仍无法让英国如何、何时退欧甚至是否退欧的问题更为明朗,这抑制了英镑走势。

  在欧盟委员会英退会议结束后不久,美国总统发推文暗示对欧盟不满,称其为“残忍的贸易伙伴”。

  特朗普发推称:“欧盟对英国和英国退欧的态度如此强硬,这非常糟糕。欧盟对美国而言也是一个残忍的贸易伙伴,这一点将会改变。在生活中,在被别人反咬一口之前,你必须让他们喘口气!”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美贸易争端尚未解决的情况下,威胁对欧盟商品征收新关税,是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最新表现。

  “要为更多针锋相对的对抗做好准备,”伦敦经纪商Atlantic Markets的John Woolfitt称。

  乐天证券澳洲驻悉尼的分析师NickTwidale称:“市场方向依然不明,投资者仍然在寻找下一指引,大部分产品在熟悉的水平交投,交易员继续保持‘观望’,在谨慎市场中寻找下一个机会。欧洲央行会议决策和美联储会议纪要这两大风险事件已经过去。”

  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晚间美联储5位官员的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和鲍曼,这将对美元、黄金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财经事件

  20:45 世界银行临时行长兼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举行新闻发布会

  21:30 IMF主席拉加德在2019年春季会议开幕时对媒体发表讲话

  21: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1:4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3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5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发表讲话

  04: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发表讲话(周五)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中欧元延续隔夜触低反弹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1280附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双线交叉向上,RSI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上,但未触及超买水平,暗示存在反弹的空间。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前低1.1230,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300关口。

  英镑:周四亚市盘中英镑几近持平,对脱欧最新消息反应平淡。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收缩,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附近,KD指标持平,短期走势不明,继续关注脱欧的基本面消息。汇价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前低1.30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100关口。

  日元: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止住连跌三日的势头,目前徘徊在111.40附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双线缠绕,KD指标向下。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1.6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