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SpaceX再破纪录带64颗卫星同时入轨道 SpaceX还创造了历史!

2018-12-04 17:23:4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CNBC周一(12月3日)报道,SpaceX公司周一完成了今年史无前例的第19次发射,再破记录——将美国的64颗卫星同时送入轨道。




  此外,SpaceX还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家三次发射同一枚轨道级火箭的公司。被称为“助推器”的猎鹰9号( Falcon 9 )火箭的大一级之前发射和降落过两次,分别在今年5月和8月。回收火箭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太空公司的重点,因为该公司希望人类成为“一个多行星栖息物种”。

  



  周一的任务被称为“小型卫星快车”,由发射服务联络机构航天工业购买和协调。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西雅图的公司来说,这是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一次行动。该公司已经筹集了逾2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Spaceflight公司已经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和大学发射了140多颗卫星。

  Spaceflight公司首席执行官科特·布莱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射64颗这种类型的卫星是前所未有的,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

  Spaceflight的核心业务是该公司所称的“拼车”任务:小型卫星在搭载大型卫星上,朝着同一方向飞行的任务。

  



  Spaceflight的SSO-A任务包括15个“微卫星”和49个“立方体卫星”。这些小型卫星来自34个不同的私人和公共组织,代表17个不同的国家: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芬兰、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德国、约旦、哈萨克斯坦、泰国、波兰、加拿大、巴西和印度。

  据Spaceflight公司介绍,这棵由卫星组成的圣诞树高达20英尺,被分成两部分。

  任务开始大约13分钟后,Spaceflight将开始使用多个发射器和技术部署卫星。整个过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

  SpaceX公司目前在全球轨道火箭发射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今年早些时候,它首次亮相了猎鹰9号Block 5:也是最先进的版本工作马火箭。马斯克在5月表示,每架猎鹰9号Block 5“至少可以飞行100次”。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表示,SpaceX计划猎鹰9号最早在2019年实现24小时内发射、着陆和再次发射。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