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微信用户不受威胁并对任网络黑产犯罪“零容忍”

2018-12-04 16:00:3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微信账户安全及用户财产不受任何威胁。近日,国内出现了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入侵用户电脑后会加密用户文件,但不收取比特币,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110元赎金,获得解密钥匙。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微信用户不受威胁并对任网络黑产犯罪“零容忍”


  腾讯4日发表官方回应表示,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微信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产犯罪“零容忍”。“我们一直在持续打击网络黑产,实现了全链条精确打击。微信目前具有业界最安全的账号保护体系,会通过后台风控策略对高风险交易场景进行提醒和确认,以保护好用户支付和财产安全。”

  12月1日,腾讯安全管家接到若干用户求助,遭遇勒索病毒攻击。据查,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涉及勒索收款的账号已于12月2日晚被列入异常名单。不同于其他勒索病毒,此次勒索病毒没有修改文件后缀名。一经感染,该勒索病毒对用户电脑加密txt、office文档等有价值数据,并在桌面释放一个“你的电脑文件已被加密,点此解密”的快捷方式后,弹出解密教程和收款二维码,最后强迫受害用户通过手机转账缴付解密酬金。

  据火绒安全团队监测,截至到12月3日,已有超两万用户感染该病毒,该病毒还窃取用户的各类账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阿里旺旺、支付宝、163邮箱、百度云盘、京东、QQ账号。

  黄金网 提示: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