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竟有如此关系!美联储12月或再度加息黄金价格真会“暴跌成瘾”?

2018-09-28 09:29:5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五(9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于1183美元附近,黄金周四大跌,因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上美联储加息的提振,美元收复95整数关。从市场情绪来看,投资者依旧相对看好美元,尽管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涨情绪也正逐渐恢复,不过料黄金反弹还需保持耐心。

  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竟有如此关系!

  分析认为,为保持货币政策的“不松不紧”,美联储加息与缩表的政策搭配存在“跷跷板”效应,即加息的提速必然伴随缩表的放缓。2018年9月27日,美联储如期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但是缩表进程却进一步落后于原定计划,正是这一“跷跷板”效应的体现。

  

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竟有如此关系! 美联储12月或再度加息黄金价格真会“暴跌成瘾”?
美联储鲍威尔


  展望未来,分析认为:美联储有望继续强化政策搭配的“跷跷板”,以适应政策工具的期限分化、规避货币政策的内外矛盾、构建下行风险的“缓冲垫”。根据于此,当前至2019年上半年,“快加息+慢缩表”仍将延续,继续维持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到了2019年下半年,政策“跷跷板”有望反转,切换为“慢加息+快缩表”,缩表成为政策新重心,并推动收益率曲线重归陡峭化。由于“跷跷板”避免了加息和缩表的共振,当前至2018年末,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平稳期。

  加息和缩表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将进一步增强,加息的提速必然伴随缩表的放缓。由此展望未来,分析认为:三个趋势值得重视。

  第一,当前至2019年上半年,美联储仍将维持“快加息+慢缩表”的政策搭配。2018年12月,美联储将大概率再加息一次,但是由于缩表的放缓,总体上仍将维持货币政策的“不松不紧”。同时,受这一搭配影响,长端利率的抬升仍滞后于短端利率,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将得以延续,但是出现利率倒挂的可能性较低。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