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解读千禧龙钞的识别方法

2019-09-09 11:13: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0年11月28日起在全国发行了《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一套一枚,简称“龙钞”。这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塑料钞票。 发行数量为1000万套,面值100元,有双连体钞和单龙钞两种。自发行以来,价格涨势较好,抗跌能力强。龙钞,是防伪技术较先进的钞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高仿的纪念钞,只有很多粗劣的低仿品。可能是太难造假、成本太高的原因吧!下面从三个主要方面讲讲识别方法:

  1 千禧龙钞是塑料钞,透明视窗技术:钞票的左下角有一个透明窗口,窗口中是一个建筑物。将窗口对着光看过去,上面可以看见2000这个数字。

  2 全息激光防伪标志。在钞票的正面右上角有一个风筝形状的防伪标志。该标志可以根据角度的变化而变换颜色。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灯笼。灯笼上则印着“千年”的字样。

  3 触摸正反两面主景、面额数字及文字,有凹凸感。

  4 目前市面上已经发现的假的千禧龙钞来看,主要是:金属薄膜材质的,颜色类似金黄色,低币的票面摸起来比较硬,并且它的冠号混乱无序,有些假币是通过彩色复印的龙钞,或是有些买家把金箔龙钞当作千禧龙钞买了。

  龙钞的收藏价值十分突出的。由于该纪念钞是用塑料材质制造,独特的材质以及精美的设计使千禧龙钞价格注定居高不下,收藏意义显得十分重大,横竖算来,都是一枚十分值得收藏的券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