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浅谈建国50周年纪念钞

2019-09-07 09:52:05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建国50周年纪念钞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发行的一枚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数量6000万套单张,主色调为红色,正面主景为开国大典盛况组合景,左侧贴有天安门与“50”组合的动态全息图案,左下方为盲文面额标记,背面为地球、和平鸽、铜狮、华表等组合图景,背面左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右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字母和蒙、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和面额。

     建国50周年纪念钞是中国第一套纪念钞,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技术高超,代表了当时中国钞票设计和印制的最高水平,该钞第一次采用昂贵变色油墨,票面正面右下角的“50”首次采用变色油墨印制,正面观察时为绿色,侧看时为蓝色,故印钞成本高,该钞第一次单独使用行长之章,中国人民银行建行50多年来所发行的全部钞票票面官印均为“行长”及“副行长”两个,这次纪念钞第一次只用行长,体现了行长负责制的政体。

     建国50周年纪念钞发行量为6000万套,虽然量多不值钱,但其收藏意义确实很大,作为我国发行的首枚纪念钞,可以说是钞王了,每个国家对发行纪念钞都特别的慎重,我国一直采取的态度是慎之又慎,发行首枚纪念钞无论从情感上来说还是纪念上来说,都是很有投资坐的,在收藏市场上还占一定地位。

  扩展阅读:

  袁世凯银元价格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