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上扬4美元 “恐怖数据”来袭或引巨震

2019-09-09 09:12:4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短线上涨,一度触及1510美元,现报1507.66美元/盎司。投资者正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涌入贵金属市场,全球债券收益率急挫促使投资者寻找能在困境中保值的资产。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上扬4美元 “恐怖数据”来袭或引巨震


  从央行到散户,大家都在购买黄金,推动金价升至六年最高点,一些知名投资者也在宣扬黄金在市场震荡期的避险作用。第三季度以来,银和铂金跑赢所有其他主要资产,钯金今年也上涨约30%。

  在市场热度突然上升以前,贵金属沉寂了多年,投资者预计经济稳步增长将使全球央行升息,结束债券低收益率时代。

  但随着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增加,主要经济体的前景几乎全部受到波及,许多央行面临更大的进一步降息的压力,甚至包括已经是负利率的国家和地区。

  这些因素提高了黄金等贵金属的吸引力。
当全球经济前景稳定时,这些无息资产很难与债券竞争,但随着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情况愈发普遍,贵金属的吸引力随之增强。在这一宏观背景下,即便是经济增长放缓时也预计会支付高额股息的股票也引发了更多关注,例如公用事业股和消费产品制造股。

  芝加哥期货公司RJO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说:“现在有太多资金涌向避险资产,贵金属成为大量资金的去处。”

  Haberkorn说:“之前退出贵金属市场的交易员正在回归……而且很多新账户在大量买入,这对业务非常有利。”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上扬4美元 “恐怖数据”来袭或引巨震


  与此同时,不断下降的债券收益率以及围绕增长的担忧已拖累欧元、英镑等数种货币的汇率创多年来最低水平。不同于货币,黄金等贵金属不受全球各地任何央行政策影响,这让其吸引力进一步增加。

  此外,虽然股市仍接近纪录高位,但近期市场震荡频现已让许多投资者感到不安。困扰他们的还有全球范围内债券收益率的稳步下降,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增长放缓的前兆。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跌至纪录低点附近,其背后是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以及持续不断的贸易紧张局势促使投资者涌向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债券收益率与债券价格反向变动。

  在欧洲和日本,一些债券收益率已经数年处于负值,随着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刺激举措,投资者预计这些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下滑。全球目前有超过15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是负收益率,意味着这些债券的持有者本质上是倒贴钱政府的储蓄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收益率为零,但就是零也比负收益率好多了。

  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性投资者正在押注金价进一步走高。他们将黄金的净多头仓位推升到2006年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开始编制这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据Dow Jones Market Data,他们还推高了铂金和白银的多头仓位,这两种贵金属料将创下七年来最大单季涨幅。

  本周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决议、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报告,都有可能对金价走势产生更加剧烈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眼下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将自-0.4%下调10个基点,甚至可能降息20个基点,并宣布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宽松举措,势必提振美元,反过来会令黄金遭到打压……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