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周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价格涨势终结

2022-01-10 08:3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1月3日-1月9日当周,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周一开盘价格1828美元,当天刷新最近一个月高点至1831美元,周五刷新最近三周新低至1782美元,最终收盘价格1795美元,终结此前周线三连阳走势。本周黄金价格高位下跌,一度回吐此前三周全部涨幅,黄力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程度超出市场预期,纪要暗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三次或三次以上,美联储官员也在之后发表鹰派讲话,为今年三月份首次加息进行造势,目前美联储在三月份加息开始逐渐成为共识,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债收益率在本周大涨,这些因素压制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为金价提供的避险支撑,展望后市,随着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将继续面临压力。

  黄金短期利多因素,主要有新冠疫情恶化、通胀威胁、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等。在去年12月圣诞节之后,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造成的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蔓延,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全球新高108.4万,而在欧洲,英国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37万,法国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33万,疫情传播速度远超市场预期,这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并加剧通胀,对金价有利。全球通胀在去年创下最近十年来新高,由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大宗商品涨价等还将在今年持续,这些因素都可能加剧通胀,并在今年继续支撑金价。另外美国12月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推动金价小幅上涨。

  



  黄金短期利空因素,主要有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官员们普遍对持续上涨的物价以及全球供应链瓶颈在今年持续下去感到担忧,并一致认为有理由比之前预期的更早或者更快加息,美联储暗示市场今年有可能加息三次或三次以上,以遏制通胀,而美联储官员也在纪要之后,开始为今年三月加息造势,加息预期升温,推动了美债收益率在本周飙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最近一年高位,这些因素都对金价构成较大压力。

  走势上,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本周金价承压下跌。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1792美元附近,其次1小时布林带下轨1787美元附近,以及本周低点1782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800美元整数位置,其次4小时布林带中轨和日线5日均线1802美元附近,升破这里金价短期可能继续上涨。总体来看,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加息预期高涨,对黄金价格构成较大压力,但新冠疫情恶化以及通胀威胁,限制了金价的下跌空间,黄金走势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关注1800美元整数位置,可以逢高布局一次短线空单,若金价突破1802美元,则空单止损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