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孙本金:​由于美元疲软保护贵金属免受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2022-01-09 16:53: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孙本金

  在最新的就业报告发布后,现货黄金在最近的交易中一直在 1790 美元的水平上下波动。金价受到美元疲软的保护,不受收益率上升的影响,但如果这种情况逆转,黄金将陷入困境。现货黄金紧张地维持在 0.2% 左右的非常温和的日内涨幅,随着交易员消化最新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的影响,价格在 1790 美元的水平上下波动。这份喜忧参半的报告发布后的交易环境一直波动且双向。 黄金触及 1782 美元附近的低点和 1796 美元附近的高点,目前交易在 1794 美元附近的这一日内区间的上限。

  在分析师解读为支持美联储 2022 年紧缩计划的报告发布后,黄金的弹性出人意料。本周早些时候,FOMC 会议纪要表明了立场,只要劳动力市场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它在 12 月就这样做了),加息很快就会得到保证。尽管就业报告似乎并未提振市场对近期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因此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 0.87% 左右),但它似乎确实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长期利率轨迹的信心.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突破了 1.77% 的 2021 年高点,接近触及 1.80%。在目前约 1.78% 的水平上,它们当天上涨了约 5 个基点。

  



  这一举措的一半来自对通胀预期的小幅提振,但一半来自对潜在实际收益率的提振,10 年期 TIPS 在近期交易中触及 -0.75% 以上的新的数月高点。通常,当实际和名义收益率上升时,持有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增加会对贵金属的需求造成压力。然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受到美元疲软的支撑。令外汇策略师感到意外的是,尽管美国债券收益率对最新的就业报告产生了积极反应,但美元在最近的交易中一直在走弱。头寸可能被过度拉伸,而美元可能在获利回吐中挣扎。无论哪种方式,美元疲软都使得国际投资者能够负担得起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从而抵消了更高实际收益率的负面影响。


  鉴于近期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本周飙升,许多外汇策略师一直呼吁美元走高,因为人们对美联储有能力将利率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信心增强。本周,10 年期名义收益率上涨超过 25 个基点,而 10 年期实际收益率上涨超过 35 个基点。鉴于近期美国/G10 利差扩大,美元现在很可能被一些人视为“便宜”。降压的青睐。与此同时,实际收益率的较大相对上升意味着通胀预期下降,降低了对通胀保护的吸引力,而通胀保护是投资者购买黄金的一个关键原因。如果债券市场的当前趋势继续并且美元开始回升,那么 XAU/USD 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几个月内回到 1700 美元以下的 2021 年低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