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祥之兆!黄金ETF遭遇自2013年来最大撤资 金价今年恐将大跌至1500美元?

2022-01-09 16:51: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ETF去年遭到90亿美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击,为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年度撤资,这可能预示着2022年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的兴趣将显著下降。

  分析师们现在警告称,随着为应对通胀压力而加息,以及美元走强预计将打压黄金价格,黄金市场恐将面临更大的阻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许多对美元有利的因素——央行政策收紧、美国财政刺激减少、实际利率上升——也往往对黄金不利。”瑞银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跌至1650美元。

  实物黄金支持的ETF持有价值209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基金已成为衡量投资者对黄金信心的关键晴雨表。

  摩根大通表示,各国央行今年取消“超宽松”货币政策,将导致对黄金的“彻底看跌”,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黄金均价因此将稳步下跌至1520美元。

    (图源:世界黄金协会、金融时报)

  2020年8月,金价曾触及2067美元的历史高点,但它突破2000美元大关的尝试被证明犹如昙花一现,去年金价收于1806美元,较峰值下跌12.6%。

  投资者兴趣减弱是拖累金价的主要因素,因为去年对黄金首饰、金条和金币、工业用途的需求以及各国央行的购买量均有所上升。但根据贸易机构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投资者的抛售导致2021年实物支持的黄金ETF净流出了173吨黄金,价值91亿美元。

  花旗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表示,他预计黄金将面临“更多抛售压力”,导致ETF今年进一步净流出300吨,2023年再净流出100吨。花旗预测,今年金价均价将跌至1685美元,到2023年将进一步下跌至1500美元。

  Morse表示,他“赞同”有关政府赤字膨胀以及公共和民间债务大幅增加应会支撑金价的观点。但花旗认为,出现新一轮牛市的可能性只有30%,这将推动金价在今年突破2000美元的水平,创下新高。

  去年的抛售压力主要集中在美国,该国黄金ETF净流出了201.3吨,价值108亿美元。英国市场在2021年也出现了28.5吨的黄金外流,价值15亿美元。在不太成熟的亚洲市场,金价下跌刺激中国ETF流入14.8吨黄金,价值7.865亿美元。在印度上市的黄金ETF需求也出现增长,投资者花费5.953亿美元增持了9.3吨黄金。

  道富管理着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GLD),该公司表示,受中国和印度珠宝、工业和科技行业需求增长的推动,预计黄金将在2022年恢复其长期结构性牛市趋势。

  汇丰资深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任何升级,或乌克兰或哈萨克斯坦发生更多暴力事件,都可能引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哈萨克斯坦是主要产油国,油价走高支撑黄金,”Steel表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