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原油价格战落幕,油价将进入40美元时代

2020-04-04 19:3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因为疫情而感到踌躇,但不会停下脚步,时间并没有为你我的人生按下暂停,逝者安息,生者奋勇!

  1992年以来,美国被新冠疫情直接刺穿了金融市场的价格泡沫,美国GDP有望在第二季度跌幅达到30%以上,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倒退,一切的侥幸最终变成了不幸,结果不会陪低估疫情的国家和人民演戏。

  3月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美联储用完了所有的招数,似曾相识,这是2008年上演的所有剧本,“旧瓶装新酒”十八般武艺全耍了一遍,难道美联储“弹尽粮绝”了,还是“倾家荡产”了?市场猜测声不断……

  自从,疫情在全球肆虐以来,美国感染人数位居全球第一,就连曾以引以为傲的股市也接连熔断,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660万之最,似乎疫情推倒第一张多骨诺米牌,后面在不断的推倒更大的牌,美国可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而这已经不是猜想,是事实。

  之前,美联储直接将联邦利率下调至零,量化宽松7000亿美元,再到无限量化宽松,一招比一招有威力,唯一的目标就是将美国经济以及股市从泥潭当中拉起,因为美联储深知,比疫情影响更为严重的就是美国的经济,经济垮塌了,潮水退去才知道老美在裸泳。

  “放水”能挽救美国吗?

  虽然,美联储一系列的操作短时间能解决美元紧缺或流动性枯竭,可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可这只是表象,归根结底,引发金融危机不是系统性风险,而是疫情带来的恐慌和次生灾害,唯一能够让经济和消费恢复的是控制疫情,这是最根本的原因,如果病毒在美国大面积的感染蔓延,经济衰退就不可阻挡。

  现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了6万亿的规模,这一系列的”扩表计划”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国债本来就是将政府担心的一次短期的债务,打包之后卖给手里有钱但想保值的民众,将得来的钱推出新的救助和刺激市场的法案,解决最基本的资金需求,这是一个完美的良性循环。

  世事难料,本来收益挺稳的国债到了无利可图的地步,本来要买国债的人手里握着美元,拒绝购买,导致美元在市场上紧缺,美联储被逼出手“印钞”,缓解市场美元荒的问题,而且这个“印钞”的速度比想象的更快,几周之内向整个市场放水2万亿美元。

  4月3日,公布了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增长为-70多万,远比前值和预期高出很多,但也创下了近11年以来的新低,这一点也不意外,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一次比一次糟糕,习惯了就变得没那么惊讶了。失业率也超过了预期和前值,录得了4.4%,前值3.5%,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高位。也是1975年以来单月录失率跌幅最大的一次。

  为什么非农数据就业和失业都差,黄金却不按套路出牌?

  数据公布后,黄金却只是从1614到1621上涨了7美金,最后还快速的回落触及了一次1607的低点,美元意外出现了上扬,非美货币受到短线的打压,这一次的非农数据,是在“居家隔离令”发布前就统计的,这意味着真实的情况可能更严峻。但非农前给出的1613-14的多单还是在1625-26附近完美的抵达。

  这一次,虽然非农利多涨幅不大,因美元上涨打压金价,但整体收盘还是守住了1605的关键性支撑,近期由于日线级别不支持大幅拉升,技术面仍然需要修正,收周线价格走势良好,4月份金价将有望突破1642的高点再创新高,黄金避险的属性会得到市场的肯定,而不是被忽视和遗漏。

  原油,一周的时间暴涨52%,创下了近29美元的阶段性高点,俄罗斯表示愿意与美国以及欧佩克成员国一起来协调一致的计划,以确保未来石油市场价格的长期稳定,说明三国谈拢,不再闹了,价格战也不打了,有事坐下来好好商量,必定,赚钱的事谁都不会拒绝。

  4月6日,OPCE和非OPCE产油国关于石油减产通过视频会议来商讨,消息一出,市场纷纷买进,油价周五自23.4上涨至29美元的位置,成功击穿了日线级别最后一次下跌前的高点位置25美元,这意味着近期的底部形态已经出来,将具有抄底的机会。

  下周,原油方面将依托着25美元为支撑点,开始延续性的反弹行情,放弃一切空的念头,其实在21.8-22美元破位的时候,李生就已经在博文和视频中强调过,短期的反弹已经成立,而日线25的破位,更是加大了这种上涨的动力和速度,这个时候不要再去碰任何反弹的空单,而是准备好子弹瞄准回撤的多,近期将向35美元在3月9日由于价格战导致跳空30%的位置迈进。

  黄金,也是在整理中前行,结构性上涨没有变,未来2000美元的目标也没有改,不要被一时的涨跌而迷惑,未来黄金多头依然可期,而原油产油国之前的谈判,将意味着价格战告一段落,不会因此导致油价创新高,但最起码回归到40美元附近的正常价位。

  所以,跟着我,一起狙击原油的多,瞄准黄金的涨,不要去悔恨在19为何没有做多原油,那是神仙都不知道的底,但22美元破位的时候,如果你足够认真看我的博文,绝不会错失今天的拉升,黄金持续性的修正,为的就是一举拿下1700美元,一切,才刚刚开始,永远不要羡慕猜测底顶的人,因为历史告诉我们,这样的人终将被市场所收割,而顺势才是唯一的出路,踏准节奏,不去刻意改变市场,懂得跟随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