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非农数据大减70万创11年新低!黄金“诡异”小涨后大跌10美元!

2020-04-03 21:03: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20:30,美国公布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录得-70.1万,远不及预期的-10万,前值从27.3万上修至27.5万,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

  同时公布的3月失业率录得4.4%,为2017年8月以来高位。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上扬5美元,随后回吐涨幅;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20点。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20:32三分钟内成交量为376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6亿美元。 北京时间21:00,现货黄金继续短线下挫10美元。 分析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及其对经济的影响担忧挥之不去,风险厌恶情绪瀰漫令市场参与者似乎青睐美元兑其他避险货币,如日元和瑞郎。此外,美元的进一步支撑来自其“全球储备货币”和价值储存手段的地位。

  经纪商ActivTrades机构的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当前阶段并无清晰信号给出,因黄金面临基本面上的复杂因素,投资者对央行将减少黄金购买量而有所担忧,因工业需求和珠宝需求或下滑的预测。”

  


  美国劳工部表示,3月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建筑行业就业人数录得减少。过去两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4.5万。  

  在声明中,劳工部提及了疫情的影响:

  “企业和家庭调查的3月份数据大致反映了疫情影响。很明显,就业人数的减少和失业的增加可以归因于疾病的影响和控制疾病的努力。就业报告调查期早于病毒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因暂时的停工,失业人数出现“极大增长”。 

  

  市场分析网站Ransquawk称,这次-70.1万的非农数据,还是“居家隔离令”发布之前的就业市场表现。这意味着,真实的就业情况可能更为严峻。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HareshMenghani也认为,3月非农报告涉及到3月12日之前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美国任何一个大州都没有开始实施封锁措施,市场的反映相当冷淡,几乎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推动。

  糟糕的新增人数似乎已在人们的意料之内, 这可能是黄金在骇人的数据公布后未能大涨的原因,另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市场预期就业情况更糟糕,尤其是此前一众专业人士都发出悲观预测: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经济预测显示,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超过10%,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逾7%。

  曾被视为今年美联储最鹰派票委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升至15%。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

  德意志银行研报指出,因冠状病毒爆发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1500万美国人将面临失业,约占美国劳动力的10%。该行首席经济学家斯特恩·斯洛克(TorstenSlok)称: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非农就业人数一个月就减少1500万人, 但这将是一个渐进侵蚀的过程。如果你开始看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开始上升,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风险。现在只是3月,记住1月和2月还不错,但这一切都只是在3月初才真正开始......”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DavidWilcox指出,如果是普通衰退,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6%左右(美国现在的失业率是3.5%,接近50年低位),意味着大约350万人会丢掉饭碗。这个数字与美银美林的预测一致。

  美银美林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迈尔斯(MichelleMeyer)19日预测,二季度美国经济将负增长12%,全年可能负增长0.8%,失业人数可能达到350万。

  MUFG联合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hrisRupkey指出,餐饮业早已警告未来数月业内会出现500-700万失业人数。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