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利好恐慌爆发、黄金大跳涨后警惕更多黑天鹅  

2020-01-06 13:2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避险利好恐慌爆发、黄金大跳涨后警惕更多黑天鹅

  黄金市场上周五(1月3日);受到中东地区紧张地缘局势影响,黄金避险升级,走势持续拉涨,并一度站上1550美元高位,刷新2019年9月5日以来高位并且高位收盘。

  再转本周周一(1月6日),市场情绪在周末继续发酵,事件因素也在持续扩大,亚市早盘盘前,中东局势升级,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川普威胁扩大打击等事件,揭示了市场最大的担忧,并有进一步严重恶化的可能性。进而市场避险大爆发,更严重的预期也在市场传行,故令其黄金大幅高开并高走,获得强势买盘涌入。早盘录得 1587.61美元/盎司高点,突破2019年高位,创下近七年新高。 如果局势继续恶化,更多的多头将进场助涨金价再创高点。

  展望后市;国际黄金目前在大涨飙升后有所停滞,不过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和全球央行动向对于黄金具有长期性的影响,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即使黄金持续走高也不存在大幅回调的空间,直到地缘局势出现明显和缓的迹象。这一次事件再次提醒了市场关注中东的地缘政z风险。

  张尧浠提醒,避险推升的大涨,往往具有及时性和短暂性,因为在地缘政治危机期间,黄金往往被当作避险工具买进。然而,如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投资者仍有获利了结的可能。一旦“一切都平息下来”,金价将出现大幅回调。所以投资者必须关注局势具体发展,随时调整策略,谨防更多的黑天鹅飞出。

  虽然目前约四分之一投资者认为2020年黄金将上涨至1700-2000美元。如果没有在上周或在上上周跟进我的多单策略的,目前不太建议追进,观望为宜。

  另外,本周还需关注非农数据和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近期的数据虽改变不了大的方向,但是短期上的影响幅度还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还是在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16.7万人,前值为26.6万人;失业率为3.5%,预期不变。理论上将利好黄金。

  另外,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虽都差强人意,但经贸形势的好转又提振了市场信心,目前市场对此次非农就业报告看法颇多。不过张尧浠个人认为数据上还是偏向看涨。目前的大的空间还是关注地缘局势,比较高开高走后,上方的空间有限,需的产生较大回撤后才会迎来再次上冲,另外还需关注更多的黑天鹅出现,所以此等风险不得不妨。

  最后,本周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公开讲话,涉及多个热门话题;周一FOMC永久票委威廉姆斯出席由美国经济学会主办的ASSA 2020年会,参加一场主题为“全球低利率环境中的货币政策框架”的小组讨论。周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周五,FOMC永久票委威廉姆斯参加题为《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的小组会议。一集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参加经济预测讨论会。

  整体上,无论是低利率问题、通胀目标制,还是对未来经济的预测都是目前市场最关心的政策问题,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也透露了美联储未来的政策方向。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技术上;周线级别;黄金持续在上月给出的看涨观点下得到验证,并且一路高走。金价也在突破20周期布林带中轨后保持上行,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展并看涨的同时,目前红色动能柱显现,快慢线初步形成金叉,暗示黄金后市还将继续偏涨。不过技术上形成了高开缺口,加上基本面局势的多变,早盘高点处也正是60周期布林带上轨的压力位置。故此仍需注意较大幅回撤的风险。下方重点支撑在1550-1555美元,这是缺口回补后的再次看涨位置,以及1530-1535美元支撑,这是最后的看涨跟进的位置。

  上方关注2013年4月12日当周高点1590.78附近阻力,然后是16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强阻力在2013年3月22日当周高点1617附近;2013年1月4日当周低点阻力在1625.95附近,短线顶破该阻力的难度相对较大。

  


  日线级别;金价在连续8连阳后,今日大幅高开高走,单边上涨,大概率将继续收阳。按照动能来讲,虽暂时在局势不再扩大的情况下难以突破再刷新新高。

  指标上,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多头排列,RSI走势明显上行,金价强势顶破了1557附近阻力,并留下缺口,暗示上涨动能极强,后市金价仍存进一步冲高机会;阻力位参考周线级别分析。

  不过,与此同时,KDJ也发出严重超买信号,金价短线上涨空间受到一些限制,1557-1445跌势的1.236回撤位阻力在1582.93附近,1.382回撤位阻力在1599.15附近;若不能顶破1600关口,需要提防回调风险。

  下方关注,本交易日高开的开盘价格1560位置是初步支撑所在,上周五高点1553.52是进一步支撑所在,需要提防金价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但回补缺口后的支撑位置仍然是做多看涨的位置。

  目前来看,在进一步冲高前,金价偏向在1567-1590区域震荡,下一交易日存在上探1600关口的机会。但若意外收盘于1553下方,则需要提防见顶风险。布林线上轨支撑目前在1548.53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1538.21附近。日内短暂可关注1573-1570支撑位置再次看涨。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