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旺鑫:从三个角度,都找不到长线做空黄金的理由

2019-12-05 14:5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旺鑫 专栏

  黄金,是货币,也是商品,还有避险功能,所以,黄金的价格由多种因素共同决定,是比较复杂的,参与博弈的资金各有各的角度,想操纵黄金的价格还是比较难的。

  即便是美联储,也只是去影响金价,难以对黄金定价,因为,避险这个事情美联储也是无能为力,比如美联储控制不住特朗普,也无法预测特朗普未来会干出什么荒唐的事情。

  从货币的角度,黄金和美元是负相关的。美元贬值黄金上涨,美元升值黄金贬值。这个角度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就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美国的货币政策,又是根据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制定的。美国经济疲软,则未来的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对金价构成支撑;相反,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则未来的货币政策偏向收紧,则对金价构成打压。

  当市场主要矛盾是避险的时候,黄金和美元可以同时上涨。比如,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的时候,预示着欧盟有分裂的迹象,属于风险事件,资金同时涌入黄金和美元寻求避险,英镑和欧元则不断下跌。

  除了货币和避险之外,黄金也是商品。央行储备黄金实物不是当做商品,是战略性储备,彰显本国实力为纸币信用背书的一种工具。老百姓买黄金就是当做商品来买了。特别是中国和印度。

  中国人,结婚、生孩子、送礼,都喜欢买黄金。印度人比中国人更加疯狂。虽然现在中国的年轻人结婚买钻戒了,但是,结完婚要生孩子吧,现在还鼓励二胎,生下的娃娃买个钻石就不合适了吧,送娃娃基本都是金锁、银锁、金手环、金脚环等等,领导的孩子送的还要足够量。虽然待了一段时间就摘到了,但是,每一位父母都会将这些金银首饰为孩子保管起来,长大后留个纪念,不会在市场中流通。

  前面简单说了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现在市场属于什么情况呢?

  又快到年底了,实物黄金的需求会增加,这是季节性的规律,那么多年都是这样,今年应该也是这样。如果说,今年的黄金贵了,替代品只会是白银,而不会是玉。就如同现在猪肉价格很贵,习惯了吃猪肉不会用牛肉替代,只会选择少吃一些。黄金也是一样的,贵了,会少买一些,多买一些银,不会不买的。这个跨年的过程,黄金的需求肯定比前几个月会好一些,对金价会有支撑。

  商品上的需求,不是最主要的支撑,最主要的还会美联储后续的货币政策,是宽松预期还是紧缩预期。

  本周,美国的数据陆续开始走弱,无论是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还是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都不及预期,美国ADP就业数据预期13.5万,实际只有6.7万人,疲软的经济数据延续下去,那么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更大,这是支持黄金上涨的货币政策上的逻辑。

  避险的角度,从长期看,世界在从一极向两极发展,之前的一极竭尽全力阻击另一极的发展,目前趋势已经形成。之前的那极最近做了很多阴险的事情,通过这个案那个案的,未来的矛盾会更加激化,好在,另一极和之前的盟友搞分裂,有共同的敌人就能成为朋友,对新的一极是很有利的。未来,这两极之间发生不可预知的风险事件也不会少,可能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两极对抗,对于避险资产来说,是有长期潜在支撑的。

  从三个角度分析,我真的看不出做空黄金的理由,尤其是长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