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大跌触低1460 原油遇阻58不追涨

2019-11-08 16:5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受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影响,昨日盘黄金再度呈现下跌走势,盘中下探最低触及1460美元,全天跌幅高达30美金之多,这是继周二盘大跌后的再度延续!价格最终收低趋弱,今早盘截止到目前,价格开始温和反弹,当前价交投于1470美元一带,自昨日盘低点上行10美金左右。

  此次商贸局势的缓和率先由中方发布,其双方若能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需同等取消此前所提高的税率,这也成为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毫无疑问,这种积极进展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加之美盘所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助推美元走强,多重因素影响下最终导致金价大跌。

  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欧洲股市升至近四年高位,美国股市同样创出历史新高等等一系列利空因素让黄金空头氛围重燃。本周截止到目前,金价自高向下回撤已超50美金之多,从空间来看基本到位,昨日触低恰好临近十月初低点位,因此低位暂不过度看空。

  



  黄金:下行破位,深度延续,隔日金价最低到达1460美元,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价格回撤至布林下轨下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MACD双线死叉,绿柱放量,日线整体来看还是空方占优。

  隔夜价格触低1460美元后企稳,今早间加之到目前维持温和反弹,4小时方面录得连阳排列,虽然阳柱实体不长,但有止跌迹象,当前价反弹至短期均线上方,往上延伸可看1480美元,短周期指标自低开始拐头上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方面看反弹。

  经历周二盘下跌,昨日盘大跌,连续两日让空头释放足够强的势能,同时也进一步拉大了空间,打破了此前维持在1480与1520美元间的震荡。当前的空头氛围浓厚,但在1460美元上方没有看跌的空间,除非有较大级别的反弹。

  上行首要阻力位于1480美元,若突破且守稳,后市上涨还看1500,反之1480美元都难以触及,那么再跌还得看1460美元低点。尤其在市场大跌过后,接下来的交易思路不是很清晰,方向发展也不明朗,不过我个人认为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后市的再涨空间才是无限大。

  


  原油:受此影响,昨日盘美油价持续走高,不过还是未能上破58关口,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柱,价格维持在布林上轨下方,短期均线上方,各周期均线还是呈多方排列,但明显看到已无势能支持,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日线方面再看涨是缺乏势能。

  反弹后遇阻,承压下回撤,4小时方面录得连阴排列,当前价回撤至短期均线下方,且均线系统与布林中轨密集压制在57一带,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倾向下行,同样与当前K线发展较为配合,因此4小时来看空方存有一定的回撤空间。

  全球股市上扬,美元走强,贵金属价格下跌,这些都是推动原油价格反弹的有力因素。连续两日强涨后,美油价受阻于58关口(实际并未触及)之下,彰显出此位阻力的有效,今早间截止到目前,价格自57上方开始走回撤,当然已跌破56.5,弱势格局较为明显,这也是我们今日没有继续再看好多方再涨的原因之一。

  本次美油价上涨有消息面的利好支撑,一旦市场有所消化或多方势能匮乏,那么回撤后结束反弹也是有可能。因此今日盘我们并不建议于高位再去追涨油价,上方短期阻力57关口,强有力阻力还是58。今日也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若不能守稳,那么后市回撤有望跌破56一带,进而延伸至55低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