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回撤调整蓄势待发 黄金迎来布局时机

2019-11-05 13:16: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一路上扬终结此前五连阴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昨日美国市场表现可谓喜人夺目,捷报频传!受此影响,黄金未能实现进一步破高,隔夜价格回撤调整触低至1504美元,有望测试1500美元关口支撑。

  从近期公布的各方实际经济数据来看,并不是十分靓丽。昨日所公布的美国工厂订单月率降幅超过预期,商业支出设备上的花费支出逊于预期,背后折射出在紧张的商贸局势下影响了制造业的的发展,从数据就可彰显其疲态。

  数据不及预期,理论上来讲会利空于美元,然美元于昨日盘呈现出强势反涨的走势,这从侧面表明市场对美元的寻求依旧强劲。当然基于理论上的不一定会在实际中呈现,背后也有另外且复杂的因素存在,所以市场走势瞬息万变是随时都要警惕的。

  上周超级数据周中有一个风险事件,那就是美国国会通过的弹劾总统案。接下来如何发酵是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所在,短期内或不能就此罢了,那么这种不确定性依旧会提升市场的避险情绪,加之黄金价走跌的空间看不大,这也是我们不盲从跟风看跌金价的理由之一。

  



  黄金:承压回撤,调整触低,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维持在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上方,同时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MACD双线金叉上扬,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其余各周期指标拐头下行,能否放量再跌还得再观察,日线方面略倾向空方。

  经历昨夜盘的下探,导致4小时当面价格收于短期均线下方,1510美元成为首要阻力,各周期均线指向不一,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基本配合到位,但在临近1500美元关口支撑带,4小时上下探的空间看不大。

  回顾来看,金价是自上周三开始企稳上涨,连涨三日后势能乏力也属正常,不过回撤并不意味上涨的终结,也不代表趋势的转变,至少现有价格与形态方面是不支持空方大跌的。上行阻力1510美元,往上延伸则看1514美元,下行支撑则在1500-1498美元区域,既然看涨,那么今日就以有效支撑介入做涨,逐步上看直到破高为止。

  


  原油:强势上涨,破高守稳!昨日盘美油价上涨走势处在预期之内,多方于盘中最高触及57.43一带,之后有所回落,导致日线方面录得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价格维持在56上方,同时也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发展,短周期指标保持多方排列,日线来看多方占优。

  隔日美油价上涨力度较强,然后夜的回撤力度也不小,导致4小时方面录得倒垂阴,今早间延续回撤更是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阴柱,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乏力,拐头下探后就看能否有势能的支持,4小时上来看有修复指标需求。

  尽管隔夜美油价回撤力度较大,但多方的强势与上行格局未变,尤其是价格在守稳56之后,低点位的上移与高点不断的刷新彰显出多方势能的强劲。或许是因为昨日盘涨势过猛,眼下多方延展的动能不强,下方强有效支撑位于55.5一带,往上发展还是看至57上方,守稳后才有进一步扩展空间的可能,因此今日盘稳健期间就待回撤后再行介入看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