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突破23万亿,还有一大另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引爆

2019-11-05 10:23:1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这两天美国国债突破23万亿再次上了热搜,毕竟谁也没想到2019年2月11日才22万亿美元的国债,仅仅8个月,就突破了23万亿。特朗普果然是牛呀。

  具体数据为,美国财政部上周五(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即美国国债的未偿余额突破了23万亿美元的大关,再创新高。如下图所示:

  

美国债突破23万亿,还有一大另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引爆


  其实不止是,不断膨胀美国国债,美国存在一个巨大的定时炸弹----财政赤字。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政府被迫借入更多的资金来支付特朗普的税收和支出政策,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在2019年跃升26%(2050亿美元),达到9840亿美元,创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要知道,七年前美国的失业率高达7%,而且美国当时正从全球金融危机逐渐复苏。

  其实,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联邦赤字已经膨胀近50%,预计2020年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市场预计,到2029年,美国债务占GDP的比例预计将达到二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美国政府年度预算赤字已经连续第四年增加,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首次。讽刺的是,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时曾承诺通过削减开支,在八年内消除赤字。相反,特朗普通过颁布全面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允许赤字不断膨胀。

  尽管美国目前处于有记录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家庭收入更多、企业利润更高,申请失业金等社保计划的人更少,且失业率位于50年来的最低点,但赤字仍在继续扩大。

  
美国债突破23万亿,还有一大另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引爆
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变化趋势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这对特朗普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由于特朗普2017年的减税政策减少了财政部的收入,如今不断膨胀的赤字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税收收入在下降。事实上,过去两年美国政府的税收收入比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17年6月,即减税方案通过前六个月减少了逾4000亿美元。在上个财年中,美国政府支出的增长速度是税收增长的两倍。

  财政赤字有啥风险?有专家警告称,若不应对赤字飙升,美国政府将失去推动新开支计划的弹性,将更难应付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经济危机。一旦经济下滑,那就意味着政府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政府赤字过高,借款成本可能会飙升,消费者和企业的借款将受到排挤。此外,赤字的利息支付必须按时偿还,已经成为日益增加的政府债务的一部分,这些将可能压制未来几年美国的经济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不仅存在不断新高的财政赤字,还存在创出历史新高的货物贸易逆差(赤字),“双重赤字”的色彩加强,从中长期来看,有可能带来美元汇率等美国经济和市场的扭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