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开启调整周期,原油大区间震荡难改

2019-09-14 14:1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男人呐,在外装傻子,回家装孙子,童年败给了卷子,青年败给了票子,中年败给了孩子,老年败给了身子,过着平凡的日子,磨平最烈的性子,一晃,就是一辈子。不同的人生阶段总有不同的追求,人到十岁看智力,人到二十看学历,到了三十看能力,四十看财力,五十看阅历,六十精力,七十日历,最后到了八十看病历,九十看黄历,能到一百真给力。总之人生很短,很多时候宁愿跑起来被绊倒无数次,也不要规规矩矩一辈子。想做喜欢的事,总要先接受不喜欢的事,谁不想,前半辈子奋力奔跑,后半辈子尽享人世繁华,市场淘金多困苦,但是所有事,一定风光总在磨难后。

  小时候笑容是最通用的语言,长大后笑容是最礼貌的谎言。小时候觉得浪漫是很奢侈的事,长大后觉得奢侈是很浪漫的事,小时候语无伦次,长大后言不由衷,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没有动,却带走了最美好的时光。市场中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加重要,但有时候发现,往往很多事情都在和大家作对,总有一段行情会是磕磕绊绊,但又不得不接受。更重要的是在磕绊中不能自暴自弃,破罐破摔最为忌讳。失一城还有机会夺回,而失一城之后不能修养声息强行作战,屡败屡战就会很伤元气。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人懂,而是回头想想却弄不懂自己。

  本周,除了特不靠普继续叫嚣美元涨的太高,欧洲央行也顺利完成降息10个基点,并且德拉基也谈及了关于之后QE的一些蛛丝马迹,而超级马里奥的到来带着欧元是冲高回落,探底回升好一顿纠结,再次坐起过山车,还是山特别多的那种。自然黄金也不太平,冲高回落的节奏必不可少,不过好在有波动就有机会,周四黄金我们也是跟上节奏顺势多了上去。而欧央行这枚靴子落地,让整体经济有了缓和的余地,之前担心出现的50基点并没有出现,一切都在按常理发牌,而全球经济在欧洲降息之后,在期待的就是9月美元的动向,当然预期还是降息,关键是有没有开启降息周期,以及对之后的态度,继续拭目以待。

  本周黄金,跑了一周的过山车,自上周非农冲高回落以来黄金就难以逆转颓势,周中反复纠结,上下徘徊,而对多头怀着信念的人在周四的冲高回落中又心灰意冷。总之在本周的行情中对于右侧交易非常不友好,行情没有延续,且震荡行情不规整,让人容易左右打脸,看涨一追既是山顶,看跌一追又是地板,中间泡着时常左右为难,而操作上除了方向,更重要的成了点位,点位卡好在前半周才有空间,而方向的重要主要体现在后半周。

  周一到周三,看似小区间震荡,但是下跌又乏力,让人情绪上有所殆泄,以为波幅收到了限制,周四直接跌无可跌,拉涨之后,大多数人还沉寂在震荡中,不停的盖空抵不住一个暴力的拉升,要么做不上,要么跑去做空,行情总是偏向最不可能的情绪,然后又走在技术面合理的范围之内,从心所欲,而不逾矩。机会往往就产生在细节之中,比起技术面的划分,对情绪的拿捏更为重要,也正是哲学在交易中的重要。

  另外本周澳大利亚黄金开采公司Surbiton Associates在8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19财年,黄金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21吨,约合1030万盎司。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0吨。该公司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间,金矿商生产了82吨黄金,为过去20年最高季度产量。这在黄金的供给因子中又给黄金上涨带来一丝阴霾,所以短期调整来消化这也因素也是有所必要的。

  下面让我们从技术面做一个归纳:

  周K如图:

  



  黄金周K中,在上周提到的1480已经岌岌可危,收出三连阴的确对多头非常不利,然而1480将成为下周重点看护对象,一旦这里破位,黄金面临走1450深调的情况。周K看似收了一个小阴波澜不惊,实际上其中挣扎让很多人哭笑不得,如今停在关口,弱势收盘,更是增加了下周破位的概率,从周K上来看,若1480在周一能被打破,那么下周的主要运行区间在1500-1450之间。

  日K如图:

  


  日K本周走出三阴两阳,尤其是这两阳带来了极大的迷惑,最低触及1484,就已经算是测过1480附近了,而直接在1484开启的这波反弹让更多人解读成了反转的希望,随着周四冲高回落之后,就该清楚,周五的上涨为了洗掉空头的概率更大,而这种反抽之后在破底的走势正如上周非农所见,给人更多的感觉是本周在反抽中洗空是为了更好的下跌,虽然不是很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从盘面的表现来看,黄金并不乐观,价格走在1275-1400的趋势线上,但是到来的方式过于偏弱,综合以上,下周继续走调整的概率偏大。

  小时K如图:

  


  小时图可以看出,黄金守着1484不愿放手,但是反复测试之后这个位置已经开始变的脆弱,而周一倾向于蓄力一次之后在继续下跌,上方的首要压力位置在1523-1509形成的趋势线压力位置1495附近,这里将成为下周能否快速打破1480的关键。黄金在小时图中本周行情简直就像是在画龙画彩虹,简直可以用蛇皮走位来形容,这种行情千万不能乱,反复操作在其中最为致命,找到极限位置一搏即可。

  


  原油方面,难逃区间震荡节奏,本周原油最高冲击58.7,给多头打破区间的希望又给按回了地板。消息面EIA利多拦不住美伊关系缓和以及2020年原油需求报告,特朗普还是威力有点大。技术面上又一个倒V形态,不过之前出现很多倒V都在50附近止步,这次还得一步一步来,对原油的破位不能抱太大希望,上档56.5依然是顶底下周开始的分水岭,原油将以此为压力继续下跌,而下方53成为首要支撑,能否向下打破大区间震荡节奏,还得看脸50位置。

  锻炼自己的人格,风骨,不能随风雨落破,失去自己的样子,跨越无数岁月和命运的阴霾,才能将记忆烘烤的蓬松而馨香,初心不忘,我们下周再见。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另,《黄金操盘高手》一书已经上线,如若需要可自行购买。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