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刚刚英镑短线暴拉超70点、黄金冲破1505 晚间行情更劲爆?

2019-09-13 15:2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9月13日07:00至15:00

  周五(9月13日)亚洲多数市场休市,汇市交投较为清淡,尾盘美元持续承压下挫,非美货币多数上涨,其中英镑短线暴拉超70点。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尾盘持续拉升,再度冲破1500关口,一度攀升至1505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隔夜欧洲央行祭出大规模刺激举措,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负0.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每月重新启动2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还表示,预计购买债券的行动将一直持续,并将在开始上调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前不久结束。

  在欧洲央行的悬念之后,市场的焦点就转向了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的表现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提振金价上涨。市场对下周美联储的预期也同样,因此黄金很有吸引力。美联储下周很可能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欧洲央行的表现是比较激进的,接下去就看美联储了。

  不过贸易局势缓和,汇市冒险意愿随之抬头,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回落,美元、澳元、人民币等货币上扬。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上升0.7%;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前值为增长1%。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到美国就业市场紧缩收入增长的影响,零售销售数据一直表现得比较好。在过去五个月里,有四个月的零售销售数据是好于预期的。

  不过市场认为,7月数据之所以表现强劲,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几家电商在当月优惠活动的推动。此外,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达到了3.1%,但二季度大幅下降到2%,这也会对零售销售数据产生影响。

  由于下周就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此次数据表现出如何受到很大关注。如果此次数据表现不佳,那么已经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批评的美联储会承受更多压力。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欧洲央行反应很快,将存款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他们试图让欧元贬值的行动成功了,这会损伤美国出口。而美联储则没有动作。

  至于黄金,金价上日经历了大涨又大跌的行情,在冲高至1524美元后回落至1500附近。周五欧市盘初,再度回升至1500上方。

  分析指出,隔夜黄金暴涨暴跌的走势暗示,过去一周来金价中期见顶的形态得到了继续巩固。在反弹无果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仍可能下探1480美元的支撑位。市场目光正转向下周美联储的政策决议,若其宽松力度及预期同样不能令金市多头满意,那么金价将有望打开更多回调空间。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上行阻力水平1535美元/盎司。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德拉基、科尔参加欧元集团会议(待定)

  假期预告:

  中国A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因中秋节假期休市;韩股休市一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五亚市盘中欧元在隔夜涨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目前重新站上20日均线水平,逼近关键的1.11关口。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扩张,RSI指标与KD指标均向上反弹,关注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00。

  英镑:周五亚市盘中英镑/美元尾盘急剧拉升,大涨70余点,触及1.24关口,为7月26日以来首次,日内涨逾0.5%。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上方,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继续关注脱欧基本面消息。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33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450水平。

  日元:周五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在连续四日上涨之后开始小幅承压,不过仍高位持稳,目前试图在100日均线上方企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指标超出超买水平,暗示回落的可能。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9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5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