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1486/5区域多,原油57.4区域多

2019-09-10 10:50: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9月9日(周一)黄金跌破1500关口,最低下探至1497.7美元/盎司。因风险情绪偏好,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盖过了预期央行降息对金价的支撑。继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对美国经济乐观言论之后。美国财长努钦在周一表示,不认为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并不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的迹象。2020年将考虑更多的减税措施。努钦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承压黄金下挫。

  此外,美股继续延续强势震荡上扬,维持在最近一个月的高位。道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7.33吨,降幅0.82%,当前持仓量为882.42吨。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较上日减少168.76吨,当前持仓量为11855.99吨。

  原油周一上涨逾2.7%,最高至58.16美元/桶。沙特新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称将限制原油产量以支撑油价的政策,证实外界的预期。并称沙特政策的支持不会改变,美日减少120万桶的全球协议将继续存在。此外,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欧佩克+监督委员会可能会在阿布扎比会议上讨论全球油市监控的新指标。以及伊朗克9月原油产量低于8月;伊朗正在安装先进离心机,核协议或将破裂将是美伊关系走向更加的恶化,均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

  美元指数周一继续维持在区间震荡,最低下探98.14;德国可能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加大了人们对各国政府将采取行动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希望,不过有关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抑制了欧元上涨。欧元小幅的录得上扬,最高至1.1052.

  英国议会否决了英国手相约翰逊提前大选的提案。英镑兑美元升至六周高位,最高触及1.2385;此外,市场预期英国不会在没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另外,英国7月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多重利好提振英镑上涨,涨幅0.46%。

  黄金

  尽管昨日美盘黄金跌破1500关口,但是笔者在欧盘提示在1505区域参与多头,最高上涨至1505.5位置,笔者短线参与的多头成功获利10美元离场。美国财长努钦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再度发表对美国经济乐观的言论,提振美国上扬,承压黄金下挫。

  技术面,黄金日K线连续三连阴,早间开盘直接下跌,价格逼近40日均线位置。主要均线系统发散向上,多头排列完好。价格接近上涨趋势线,只有跌破上涨趋势线后价格才能进一步转为空头趋势。并且1480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因此,日内价格重点关注1486/5区域的强支撑。价格在该区域附近形成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486/5区域做多,止损1480,上看1497,1515

  原油

  沙特新能源部长发表讲话以及伊核协议可能彻底破裂,等一些列利好原油的消息提振原油周一延续上涨,油价上破58美元的位置。日K线连续四连阳,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后,快线上行到零轴上方。多头得到进一步的延续上涨。从整体形态来看,价格已经上破之前横盘区域的上边沿,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57.4区域做多,止损56.9,目标58.4,58.8

  美元

  尽管美国财长发表对美国经济乐观的言论,但是欧系货币维持强势上扬。承压美元,使得美元陷入区间震荡。从整体趋势来看,价格在从年内高点下跌后,维持在区间窄幅震荡,从形态上来看,价格明显的处于下跌旗型旗面的整理之中。日内重点关注震荡的上边沿阻力区域,承压后继续看空。

  


  美元策略:98.5区域做空,止损98.7,目标98.14,97.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10日 周二

  ① 09:30 中国8月CPI年率

  ② 14:45 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③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④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 16:30 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⑥ 18:00 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⑦ 20: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进行对话

  ⑧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⑨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