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避险助推难延续,黄金高位望下行

2019-06-03 15:3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随着避险事件的爆发,黄金开启了避险模式,其从上周四到今早,涨幅已达到38美金,高点刷新至1312附近,按理说接下来应当顺势看涨,但是,我却认为空头随时会强势来袭。其一,避险给予黄金的助推很难持续,尤其是经过及时反应和周末的消化后,多头的上行力度必定会逐渐减弱,最终于高位获利了结在所难免;其二,美元冲高回落已经接近支撑,虽不排除有下破的可能,但在支撑有效前,依旧会限制黄金的涨势;其三,随着千三关口的突破,目前全市场的投资者都已加入多头阵营,但眼下行情虽在刷新高点,可涨势很慢,这就说明市场主力没有参与,只是散户在跟风,而参考历史,这种现象最终会成为主力的韭菜。所以,对于接下来的黄金走势,我建议逆向思考,宁可以小损看大力度的回落,也不要博小空间的上行延续。

  再看技术形态,尽管5月份的黄金收取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实体大阳,价格也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但由于目前5日均线于1301附近呈下行,10日均线则于1273附近上扬,背离现象意味着行情有回撤的需求,加之其它各周期指标未完全形成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上行意愿不强,sto双线保持着死叉下行形态,RSI指标更是有意下行放量,所以,月线整体而言,还有待空头的洗礼。

  周线与月线基本无异,当前价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配合其它各周期指标的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偏上行,sto双线呈金叉上扬形态,理应有利多头,但是,由于价格与各指标产生背离现象,加之RSI指标突显下行放量,所以,周线需留意金价冲高回落的力度。

  日线图上,三连阳形态让金价运行至布林上轨上方,短期均线则向上延伸于1296和1286形成支撑,配合多头排列的其它各周期指标,理应体现多头的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价的拉升,背离现象尤为严重,而目前布林下轨又向下开口,sto双线虽维持金叉形态,但在超买区却显示出上行乏力的现象,加之RSI指标受阻70轴,并有意向下放量,所以,日线整体需防止多头出现获利了结。

  4小时方面,前有七连阴,现有七连阳,若以此为共同点,那么今日将大概率开始回落,当然,在短期均线呈上扬形态,于1307和1299构成支撑的情况下,黄金能否实现回落还有待观察,不过,由于目前布林下轨没有出现跟随上行迹象,sto双线粘合运行超买区一段时间后,势能已经耗尽,想必短期就会结成死叉下破80轴,加之RSI指标在70轴上方不仅未表现出强劲的上行延续,反而开始向下拐头并放量,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可期一波较强的回落走势。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以高空思路为主,上方先留意1315-1316一线,此处作为去年6月份的下跌点,具备短期压制效果,之下可看千三关口,甚至1290的巩固走势,若强势突破,则重点关注今年3月份的高点1323一线压制,当金价接近或触及时,可尝试中线空单布局。下方支撑关注千三关口和1290一带,上周五金价能够一次性突破这两处,包括今早盘突破1310,都要归功于避险情绪,但避险的特性众所周知,加之目前黄金涨势放缓,就足以说明市场的避险情绪开始降温,所以,多头想要更大的上行空间,完全有必要对千三关口和1290进行巩固,否则昙花一现,最终还是为空头做嫁衣。总之,避险助推的行情,切不可盲目跟风,逆向思考或将有更大的收获!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312空单,止损1316,目标下看1303-1300一线,破位再看1295-1290区域

  2,若意外见到1318-1320一线可布局中线空单,止损1325,目标依次下看1290-1280-127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